自從過年使用fissler快鍋後,真是愛上它了!

現在可是我最心愛的鍋子呢!

煮東西可以變成很從容的一件事,對我心裏比較不會構成壓力,也不會每天想到煮飯就覺得負擔好重,好花時間。

 

煮東西很快又簡單真的很重要,可以美美的進廚房,再美美的離開,不必搞到汗流浹背。

想起那時懷孕挺著一個大肚子,下班後還要煮給全家吃,在廚房一煮就要站個一個多小時,膝蓋都受不了。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自從上個月澄爸買回來海角七號的DVD跟書後,我跟澄爸至少看過6~7遍了。

下面是我的一些心得….

 

**關於影片……

原來台灣最平凡的事,也能堆積成這麼令人激動與感動的電影。

主題曲〝國境之南〞真是太~~好聽了!歌詞簡單卻把整齣電影的精髓表現的淋漓盡致,旋律與歌聲都讚,讓人聽了好舒服啊~~~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我們一家四口都過敏性鼻炎,每天大大小小都鼻涕直流,孩子們也很容易感冒生病,而無論我每天如何努力洗被單、床單,枕頭與被芯拿出去曬太陽,還是用環保型吸塵器清潔地板都沒用,一進到臥房就感覺鼻子很癢,更不用說睡一個晚上後,清晨起床時鼻子有多不舒服了。

因此想嚐試防蹣寢具看看….

但是真的好貴,尤其是我們家都是4個人睡在一起,所以要一個加大的床墊套、一個單人的床墊套、4個枕頭套、2件雙人被套,買知名品牌的話,可是要上萬元呢!

 

因此先上網作了好多功課,也看了很多討論區,並自己做判斷哪一家廠商的說辭較為可信….再考量價格問題….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30生日,滿一歲了!

穿個小花裙亮相一下,以示長大了優…!

這些天學會走路,牽一隻手就可以走得很穩!

所以很愛出去逛大街!^^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卉1歲)

家裏的玩具以車車居多,生了老二,比較沒買玩具。

感覺上,這對身為女孩的織卉有點抱歉。

所以一直想買個安全、可愛、又不會致過敏的娃娃給她玩。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弟媳因為工作關係,提前拿到了2種牛年花燈、1個牛年吊飾。

大家搶先看一下吧!^^

  ps.內容附上今年燈籠免費索取資訊,以供參考!

一、LED手提燈籠1:鴻運牛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從何時開始,台灣的政治文化,似乎跟打、罵、哭脫不了干係。

 不知從何時開始,台灣的新聞媒體,報導偏頗與主觀才叫有特色?!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祝福大家,新年到一樣要幸福喔!^^

 

 

這幾週都沒空去大家家裡逛逛,不過我在google閱讀器上還是有看到大家最近的狀況喔!

但是,沒空好好坐下來打字留言就是了。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在網路上尋找好的快鍋,想說要熬出真正的大骨湯來給孩子們補鈣。

因為家裡的義大利快鍋的鍋蓋壞了,形同是〝失能〞的快鍋,只能當一般鍋子用。

 

找了好久,義大利快鍋、瑞士快鍋、台式快鍋…..,終於在拍賣網站看到一位很有經驗的賣家,自稱是超級的fissler迷,家裡有8fissler鍋子。

她很詳細的在問與答中跟大家解惑,在此我學到不少

babyhome上也看到很多爸媽的經驗談與推薦,最後比較各家快鍋的優缺點後,決定敗在fissler的手中。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11個月)

(1/21補貼)

10-11個月大的織卉,每天都有好多好多的笑容。

無論生病與否,見到人都笑咪咪的。

之前看到不熟的人,都要等到熟悉了一陣子才會對人笑,要不就是沒表情。

別人跟她說話,她也只是靜靜觀看,雖然好奇,但是就是跟人家互動不起來。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3歲快5個月)

 一直以來,我在家裡的壓力很大,當媳婦,長輩給的壓力最多。

 

這些天,看我心情不好,明澄竟然會拿在學校學的一些話來安慰我….

真是讓我好感動啊!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育嬰留職停薪11個月,每天都跟織卉膩在一起。

今天上班才半天,就超想她。

還好家裏住得近,中午雖然沒時間休息,還是抽空回家看了一下!^^

真是好可愛呢!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34個月)

 

上幼稚園以後有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學校的活動很多,能讓孩子們體驗到不同節慶的感覺,例如:萬聖節、聖誕節。

 

今年聖誕節,校方老師很辛苦地在這三天,到〝全校所有學生〞的家裏報平安,送上〝老師們自己製作〞的小禮物。(現在作幼教老師實在不輕鬆!)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織卉快11個月)

 

11個月大了,日子過的真快…..

今天還雙手沒扶東西,就從坐在地上的姿勢站起來5秒呢!好厲害喔!

應該快會走路了吧!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出處:維生素全書 (商周出版/北醫營養師審訂)

重點整理:minding

 

一般而言,過敏症狀是營養失衡引起的,因此防治之道是補充營養。

以維生素來說,必須特別補充維生素B(一天3次,每次100mg)及泛酸(一天2次,每次1000mg)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 中醫藥資訊網/ 國家網路醫院

過敏性鼻炎俗稱「鼻子過敏」,統計上約有四分之一的成人和三分之一以上的兒童為此所苦惱,台北市的學齡兒童更高達百分之三十三罹患有過敏性鼻炎。

 

一、過敏性鼻炎的三大症狀  揉眼睛、揉鼻子及清喉嚨。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兒科廖季馨醫師/ 楊曜旭 醫師

 

一、認識過敏

過敏疾病的致病機轉相當複雜,簡單的說一是遺傳因素,一是環境因素。是一種與多重基因遺傳有關的慢性過敏性發炎反應。

當有過敏體質的人接觸過敏原(如塵蹣、蟑螂、花粉、貓狗短毛、黴菌等)後,體內會引發一連串的免疫反應,包括IgE抗體大量製造,嗜伊紅性白血球增加,肥大細胞活化並釋放過敏素(如組織胺等)。

除了過敏原外,尚有一些屬於非過敏原的刺激物,如二手菸、病毒感染、乾冷的空氣、溫度的變化等亦可在這些小朋友敏感的黏膜及皮膚上引起過敏症狀。這也說明了為什麼過敏疾病特別好發於感冒盛行及溫差大的秋冬季節。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0個月)

 

過敏症狀,從小就一直困擾著織卉。

從腸胃過敏,一直到鼻子過敏,每天每日,都讓織卉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

 

從小就要花比別人多一倍以上的時間在喝奶,常常好不容易喝完奶奶了,卻因為鼻涕倒流或腸胃問題,全都噴了出來。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就業輔導站上班的爸爸告訴我一些現況,才讓我知道現在台灣的失業有多嚴重。

以前在奇美實業上班的三叔,現在被迫一個月只能上半個月的班。

南部科學園區,有人一星期只能上2天班。

 

而我爸則被迫每天無薪加班4~5個小時,每天都要上到很晚才能下班,週末也早就沒有週休二日。因為失業的人太多,很多工廠大規模裁員、歇業或轉大陸投資,到就輔站求職的人暴增接不完。

而且,我爸也不過是人力派遣公司一年一聘,每年須重新續聘的臨時人員,意思就是年資不累計。所以像現在這樣加班,不只薪資不會增加,每年給的假期天數也不會增加,一年契約到了,隨時有可能不續聘。真是累到死,薪水也沒增加。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明澄33個月)

 

這一波流感真是來勢凶凶,我家2隻都中標了。

先是去上幼稚園的哥哥得到,接著妹妹也波及。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