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澄2歲3個月)
 
每天每日看著小寶貝,並不覺得他長的很快。
但是,從發現一些小細節,就會感覺,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快很快…….
 
先前才剛會發2個連續的音,不知不覺某一天開始就會發3個連續的音了!
到現在,聰明的小寶貝,已經會用他有限的字彙,拼湊出他想要表達的一整個句子。
 
不想讓他拿到的〝危險物品〞,或怕他弄壞的東西,不知不覺的,隨著小寶貝身材的拉長,與爬上爬下技巧的精進,也要越放越高,或者放更隱密一點!
 
以前站立時摸不到的門把,現在對他來說已是小事一樁。隨心所欲的開門,找媽咪、找爸比也不是難事。
上下樓梯,從要大人小心翼翼抱著,到現在自己一手扶著扶手,就可以毫不費力的上下。甚至有時是為了好玩的賴著不走,隨意的坐在樓梯中央,撒嬌的要人背背….
 
要出門了,也不再是隨父母的意裝扮。
還會有主見的要求穿哪一件褲褲或帥鞋….
 
從小吃東西就很不挑的小寶貝,現在也會拒絕不想吃的食物,要求要吃XXX。
吃飽飯了,或不吃了,也會以〝飽ㄚ!〞或〝收〞(台語)作表示。
 
想尿尿,也會說尿尿,也會自己進到廁所裡去。(雖然還不是每次都這樣…)
嗯嗯了!也會指揮大人要沖水!
 
撞到了!不只會說〝痛〞,還會假哭的增加戲劇性,要求媽咪更多的抱抱與惜惜….。
 
雖然直到現在,他生氣的心情,還是以衝動的丟東西或打人為反應。
相信未來,他還是會一點一滴的快速成長變化,學習如何變成一個的男子漢!
 
對於明澄每天好棒的表現,爸爸媽媽每天都好歡欣的記憶著。
加油喔!小寶貝!
未來的路很長,爸爸媽媽會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永遠陪伴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