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衛生組織公佈~~
 
全球十大垃圾食品(就是吃多了沒好處的食物。)

種類
危險性
油炸類
致心血管疾病
致癌
醃製類
罐頭(魚肉、水果)
加工肉食品
(肉乾、肉鬆、香腸、火腿等)
話梅蜜餞類
致癌
致高血壓
肝、腎、腸胃負擔
燒烤食物
致癌
肝腎負擔
餅乾類
(低溫烘烤和全麥餅乾除外)
方便類食品
(速食麵和膨化食品)
肝臟負擔
肥胖
營養不均
冷凍甜品類
(冰淇淋、冰棒、雪糕等)
肥胖
汽水可樂類飲料
抑制鈣質吸收
致肥胖、糖尿病
營養不均

Minding心得:
總而言之….
1.舉凡含有香精、素、防腐劑、鹽分或糖分過高的食物,其導致肝腎負擔的危險性很高。
2.經過高溫燒烤或油炸的食物,其致癌性會增高很多。
3.醃漬食品或加工肉品,這種標榜放久不會壞的食物,防腐劑成分高,所以也易致癌。
 
可是
在做菜與料理的過程中,我們也常會用燒烤或油炸的方式,製作很多不同口感的食物,甚至提昇吃的色香味。調理得宜,食物的味道會變得很有特色。
而醃漬食品,則是自古以來先民流傳下來的最傳統的食物保存方法,對於食物缺乏的年代,醃漬食物非常普遍且重要。就連醬油、豆腐乳、糖醃鳳梨、醋、酒等,也都是利用長時間的醃漬原料、發酵等步驟而得來。
所以,並非這些處理食物的方式會影響健康,而是當食物處理過程中,被刻意的〝加料〞來增加賣相、降低原料損耗與腐敗,以不當壓低成本的方式來提昇商人們的收益時,才會使得食物變得有礙健康。
因此,自己做的食物雖然耗時,但是也會比方便的外賣食物來得天然與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