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暫時結束ISO的首次稽核,順利過關應該是沒問題了!^^
 上週二稽核完,週四趁著澄爸生日的到來,順便放個小假,帶著明澄一起到清境放鬆一下。
剛好去的這些天,天氣爽朗,空氣清新,說冷不冷,說熱不熱的二十度上下,真的適合遊玩呢!
白天天空好藍好藍~~~~晚上明月星空相伴,真是很舒服呢!
倒是下榻的清境國民賓館,適逢週五晚上,隔音不好,還蠻吵的,床睡不慣,太硬了。
睡不好,真是遊玩大忌!
不過一看到美景,這些都忘了…..^^
 
週六下午回家前,繞道到澄爸推薦的〝車埕〞走走,也讓愛火車的明澄,看看火車過山洞的實況。
 
車埕--真的是個充滿古樸風味的小鎮,絕大部分的景點,諸如車埕車站遺址、木柴場、遊客中心….等,都是純木造的。
 
我最愛在他們的古早木柴池邊休憩,寬廣的水面有兩群綠頭鴨閒適地優游其中。
微風徐徐吹動池邊的楓葉,看著遊客們在池邊賞魚、玩著古早童玩,真是一件既舒服又有趣的事呢!
害我跟澄爸大嘆,有一池湖水,真的是會讓人很平靜,人真的是不能沒有水呢!
 
原本以為可以讓明澄坐坐火車過過癮,可惜火車從車埕出發,就直達二水站了,來回要花個一個半小時,超出我們回家的時間甚多,所以作罷。
 
Ps.我覺得台鐵應該改進的是,在這些保有原始風味的小鎮,應該搭配較傳統的平快車等級的觀光列車,以促進觀光。
要不然,都是觀光客上去搭車居多,可是搭的卻是舊式自強號,窗戶也不能開,整個封閉式的冷氣車箱,怎能讓人享受在鄉野間搭乘火車的趣味呢?
想來這裡玩的人,一定都是想找回往日兒時情懷的人啊!所以,這樣的火車,看了真讓人覺得很不搭調又掃興。
  
總之,這些天玩的還蠻盡興的,想玩的,大概都玩到了。
明澄最興奮了,第一天剛到山上時,連午覺都不用睡了。
白天九點多醒來,一直High到晚上九點多才睡著。
不只看到了他最喜歡的火車,也摸到了真正的綿羊,還在自然的大地裡隨心所欲的奔跑,看到好多新奇的事物….(雖然在途中因為暈車小吐了一下下….)
還有還有,最讚的是心愛的爸比跟媽咪,24小時不離身,足足陪了他4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