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久好久沒貼食譜了!
其實每天大部分晚餐都有在煮,但是因為忙又偷懶,一直沒花時間在照相上,所以也就沒貼文了。
這陣子有照了一些相片,想說再來跟大家分享。
 
明澄現在2歲快4個月,吃的東西,基本上除了纖維較硬的肉類食物(繳肉製品除外)、大片青菜,較無法吞嚥外,其他的東西吃起來大概都還好。
不過像是蟹類或蝦類食物、較辛辣的食物、茶類、咖啡類食物、可樂飲料,仍列在我主動幫他排除的菜單之內。
而沒營養又高熱量,甚至含有色素的糖果餅乾,是我很少讓他吃,也不鼓勵他吃的食物。
 
今天介紹的味增湯,料好實在又簡單,明澄很愛喝喔!^^
 
材料:
柴魚片適量、味增一大匙、青蔥1-2支、嫩豆腐1盒、新鮮香菇3-5朵、乾燥海帶芽適量、乾豆輪3個、醬油膏少許、鹽少許。
 
做法:
1.將鍋中倒入約6-7碗水,煮開後將柴魚片加入,用湯匙攪拌一下,以中火悶蓋煮5分鐘後,熄火,以網子將柴魚片瀝掉,就成了柴魚湯底。
2.青蔥切碎,豆腐切塊,香菇切丁,乾豆輪切小塊。
3.乾燥海帶芽以清水泡軟後,清洗乾淨,瀝乾備用。
4.將柴魚湯底加入乾豆輪後悶蓋煮滾,待豆輪煮軟後,倒入一匙味增、香菇丁、海帶芽、豆腐塊,煮滾後以鹽巴與醬油膏調味後,再下青蔥粒即可。
 
備註:
1.     乾豆輪煮時要注意,須泡到湯汁才煮的軟。切成小塊,也會加速其軟化。
2.     豆腐加進去後,要以湯匙攪拌時,請以湯匙背順著固定方向攪拌,才不會成了碎豆腐。
3.     若無醬油膏,亦可以加入柴魚素提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