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轉眼間新的一年又再次到來,日子過的真快呢!
回顧今年有哪些轉變呢?
 
明澄:
到今天為止已經2歲4個月了,頭圍今年度新增2.5cm(52cm),身高新增7.5cm(94cm),體重新增4.4kg(16.8kg)。
     在這一年裡,除了上半年度的一次大感冒之外,隨著他活動力的旺盛,病毒拜拜!總算不像一歲半以前那樣小病不斷了!
     說話也進步很多,現在說一句話跟別人表達意思已經不是難事。學會的字彙,以台語為主,其次是國語,再來就是有時候突然來個日語或英語。
跑步跑好快喔!
騎腳踏車功夫一流,愛的很呢!帥吧!^^
火車,在今年獲選為明澄最愛的玩具與閱讀標的物。愛車車的程度無人能及,這份熱情會持續到何時呢?靜待明年觀察囉!
食慾方面還是很好,最愛吃的正餐還是飯、青菜與豆類。其他像蛋糕類食物很愛,餅乾也喜歡吃,再來就是薯條了!不過說喜歡歸喜歡,還是蠻挑的呢!覺得不合口味的,自己不會說不吃,反而會說:媽媽吃。
脾氣上真是越來越壞了!昨天竟然可以哭個半小時,真是破紀錄,害媽咪很受不了。也因為越來越有主見,所以除非大人好言相勸,或是轉移他的注意力,對於威權式管教,這小子可是會以哭、耍賴、打人做抗拒的呢!希望妹妹出生後,明澄能更有哥哥的樣子才是。
睡眠方面,約晚上11點多睡到早上9點起床,下午睡一至兩個小時。
凡事還是最愛找媽咪,最近比較會主動黏著爸比要玩、抱抱或畫圖,雖然兩個人在一起不時還是會搞的大哭小叫的,不過這小子總算慢慢發現,爸比很愛他。
 
Minding:
肚子裡多了一個寶寶當然是今年度的大事啦!期盼過年前與寶寶相見,一起團圓囉!^^
這一年來,因為幾乎天天做菜,所以現在雖不敢說練就一番好身手,可是慢慢熟能生巧,善用廚具與電鍋等好幫手,約略一個小時就能煮出一整桌菜。
不過在準備飯菜當中,我還無法達到臉不紅氣不喘的境界,所以著實長期下來對身體、對胃都不好。沒辦法,我是急性子嘛!
嫁到娘家五年多了,總算比較習慣這裡的生活方式與飲食,夫妻相處上、養兒教子上每天都有新發現,陸陸續續在跟老公磨合協調最佳模式。
工作上,大致都還好,今年倒是接觸到了與治療工作不同新的領域—ISO認證。忙了好一陣子,總算過關了!聽說我今年的考績,還因此勇奪最高分呢!不過年終也是一樣,沒啥大不了的….
部落格除了搬家到pixnet外,其他倒是沒啥長進。這一年裡食譜貼的太少,文章也因為忙所以無法每日上線,更別說貼文了,唉…..
 
澄爸:
工作一如往常的忙碌,還是會有需要加班的時候。週末例假日,還是會跑公差。最糟的是,還是偶爾公事多到晚上會失眠。
在嗜好方面,他還是書蟲一大~~~隻。今年得最多的好處是,到處有出版社邀他免費試讀寫書評,他樂的很呢!還因此省了不少書錢,找到一票書友,又多了好多書可以收藏。
而澄爸的部落格排名,已經進入前八百多名熱門名單當中,算是小有成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