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這胎懷了妹妹後,每一天喔!幾乎是每一天,只要有人問起胎兒的性別,載問起老大的性別後,就會說:喔!好棒喔!100分。
是嗎?!
 
就我所學與之前在職場的工作經驗上來看,懷了什麼性別的孩子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健康與健全。
且就道德觀點來看,即使出生時孩子狀況很正常,你後天不好好的教養他,孩子變壞殺人放火,或者因為父母疏忽或虐待導致身體與心理病態產生,說什麼也不可能100分。
而且,百樣米養百種人,人生來就有個別的特異性,何來的評判標準得以辨別什麼是100分?
 
總之,說這種話的人,總是好像隱含那種….有兒子就可以傳宗接代,而女兒則比較孝順父母的味道….
 
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男女歧視很嚴重,重男輕女的觀念非常普遍。
男人被重視,說起來也很可憐,就是因為看在他可以傳宗接代的份上…..
而且被期望必須較有成就。
而女性,則被打壓成不需太有成就,而當家庭照顧壓力出現時,又要女性一肩扛起,好奇怪的觀念。
當雙薪才得以維持家庭開銷時,女性又必須責無旁貸的負起賺錢養家的工作。
(女性真的要很強才行….)
 
 
其實,家務事、賺錢養家的事,男生女生都可以做啊!
現在工作樣式多元,對外,到處都找的到適合男性或女性的工作,找工作應該不是問題。對內,家務事與生活習慣有關,學這做就會了嘛!
孝順父母也是做兒女必須要有的倫理觀念。
現代人結婚後大多以小家庭為主,不與長輩同住。只要能就近照顧即可。
所以生男或生女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我覺得還是家庭和樂最重要,家人能互相關心才是重點。
自己家裡其樂融融就好。是不是100分,根本不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