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做完月子回嘉義了!

這一個多月真是很混亂、愛睏又糟糕!

剛生完住院期間,織卉就跟明澄小時候一樣,無法跟我相互配合,吸奶吸不到。

連護士都要我放棄了說。

但是因為我覺得母奶對孩子最好,所以就很辛苦的擠出來給她喝,一直到現在.....

嗚....真是繼明澄之後,再一次的慘痛經驗!

孩子三小時就要吃一次,相對的我就要三小時擠一次奶。

 

擠奶是要花時間的.....

孩子沒吸,只靠人工擠奶,就一定會乳腺塞住,就要花好多好多時間與精神去按摩、擠奶、按摩、擠奶....讓它暢通。

不暢通還會的乳腺炎...我這一次就發燒了2回合,就是燒了2次,每次大約燒了2天,人都昏昏沉沉的,還要顧小孩....真是欲哭無淚...

還好我媽幫了很多忙,還是自己媽媽最好!^^

 

擠奶出來以後,餵小孩跟帶小孩也要花時間的...

所以,日復一日,每三個小時當中,都一直在作重複的事....

 

還要花時間吃,才有體力跟乳汁....

結果,當然沒時間睡覺了!好累又好痛苦喔!

好幾次想把母奶停掉,但是看著懷中的寶寶,為了寶寶就又只好咬牙繼續撐下去....

 

 

到快滿月時,就是因為孩子連續4天,半夜不睡覺,搞的我也沒睡,更別說是照時間擠奶了....

就是因為這樣,結果乳腺炎上身....

我認真思考,覺得等我回嘉義,一次要帶兩個孩子,怎麼能夠繼續這樣,我的身體會受不了,孩子也帶不好....

有母奶也沒用...

所以現在慢慢要把母奶改成一天只擠3次,期待每次的量夠孩子吃一餐,這樣至少她每天都還能吃到3次母奶,看是不是比單純只喝配方奶,腸胃跟抵抗力都會更好一些。

 

但是,像今天白天,我一個人在家帶孩子,就發現要處理好兩個孩子,還要煮飯,還要擠奶,簡直忙翻了....

好想睡覺,好累喔!

明澄正值好動期,一直需要出去走動,但是織卉卻需要睡眠....怎麼辦呢?

還要做飯?真的很困難耶! 

再一兩個星期,看看我是不是會處理的好一些!@@

 

總之,跟大家報告一下近況,我終於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