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澄2歲7個月)
 
自從妹妹呱呱墜地的那一天開始,澄澄心裡總是有好多好多的委屈、痛苦、歡喜交雜的矛盾情緒。


妹妹小小的,好可愛!
我每天都想親親她、抱抱她。可是,有時看到妹妹,又會很想對她生氣!
 
原本在家裡還可以接受的大聲公音量,瞬間變的是家人說不行的。
原本在家裡可以歡歡喜喜的任意玩耍,也變的必須小心翼翼。尤其是在妹妹身邊時,太大的動作,家人會大驚小怪,以為我要對妹妹搗蛋。
我好幾次委屈的哭了,卻被說不乖!
 
原本晚上可以安安靜靜的睡眠,也被愛哭的妹妹吵得睡眠不足…
妹妹哭了,大人們都會要趕快給她抱抱。
我哭了,卻常常被說是因為我不乖,還要我不准哭,以免吵到妹妹…..
所以,常常看到妹妹躺在那裡時,本來是要惜惜的動作,卻不知不覺變成了推她、拍她,就又被罵了。
而被罵時,我看到妹妹就更生氣……
 
 
 
 
寫這篇文時,我心裡好替明澄難過,在這一個多月以來,他內心的寂寞與衝突我都知道,卻一直沒認真的幫他。
 
現在想想,我自己這一兩週以來,因為有兩個孩子要帶,還在調適期間,壓力比較大,所以常常小的哭了,為了顧及小的,常常讓明澄自己一個人玩、睡覺,訓練他要獨立。
也因為我是急性子,有事沒忙完,想到奶瓶沒洗、衣服還沒洗、還沒擠奶….就是無法靜下心來陪明澄。
晚上澄爸下班了,也大多是我在顧妹妹,澄爸顧明澄,我一整天陪他的時間真的太少了…
 
結果這兩天他變成不愛找媽媽了,甚至一整個早上到下午沒看到人也沒關係。
睡午覺也拒絕在我們房間睡,反而要跟阿媽睡了!
 
想到前些天只有我跟兩個孩子在家時,我正在幫妹妹餵奶,明澄竟然脫口而出,說:「好無聊喔!」….
我知道他一直想出門去玩,但是我又抽不開身,聽到這句話時,心裡真是對他很抱歉又無奈。
 
真的要改變一下我帶孩子的方式,多些時間陪他,讓妹妹多些時間給別人帶。
畢竟,妹妹還不懂事,只要有人抱就好。
明澄卻到已經懂事,而心思卻又很敏感的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