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卉的成長週記:
第一天      
母嬰同室時都一直在睡。

第二天      
仍然在睡,但是有部分清醒時間。而且出現第一個微笑了!
跟媽咪學習吸奶,但是不順利!所以織卉大部分時間都餓肚子睡覺,睡不安穩也睡不久,所以搞的爸媽睡眠不足。

第三天      
還是不會含乳頭,只有一次感覺好像對了!但是之後又都含不住且吸不到。
媽咪手忙腳亂,因為乳房脹奶且塞的嚴重,擠一個小時才5~10c.c.…,
整天都在想辦法按摩跟擠奶!好愛睏喔…..欠眠!
只好請護士杯餵配方奶….已經要喝到30c.c.了!

第四天      
回家幾個小時,讓爸媽準備東西要去台南坐月子。
明澄哥哥大吃醋,突然大家都護著妹妹。

第一週      
還是無法吸到奶水,一直杯餵腸胃嚴重脹氣,媽咪只好擠出奶水用瓶餵。
仍然只吃30c.c.,所以媽咪的奶水還夠。
因媽咪嚴重怕痛,很難繼續練習直接餵,結果開始進入艱辛的擠奶坐月子,結果就是缺乏睡眠。
阿嬤幫忙洗澡,發現洗澡好舒服喔!開始喜歡洗澡,而且是愛乾淨的小寶貝,布布濕了會哭著提醒媽咪要換,換乾淨了才能安穩睡覺。

第十天      
出現第一根明顯可見的眼睫毛了!

第二週  
用貝親奶嘴,還是腸胃脹氣,無法睡覺,不好帶! 連吃母奶都會吐。
吃50c.c.,須搭配配方奶餵食。

第三週      
改用哈囉寶貝奶嘴餵食,剛開始脹氣現象改善,但是到第三天還是一樣。
只好用跟哥哥用一樣的貝麗奶瓶….終於可以好好睡覺。
吃飽舒服了,有時可以自己入睡,不必媽咪抱。喝70~80c.c.了。
媽咪因為擠奶受涼,稍微感冒。

第四週     
有小感冒,所以又連續4天不好帶,晚上睡睡醒醒,無法一次睡超過半 小時…..搞的媽咪擠奶時間大亂,得乳腺炎,發燒2天要看醫生!
媽咪睡的太少,擠奶時間太長,肩頸受傷,脖子一轉就痛,無法抱小孩, 只好再去看醫生。
坐月子最後一天,難得解禁洗熱水澡,結果當晚又得乳腺炎,發燒2天。
沒安全感時會要找媽媽,但是當晚媽媽發燒請阿媽帶,結果害阿媽一晚沒睡。搞到後來快天亮了,換媽咪帶,才終於睡沉了。
手腳出現〝耦節〞了,還有多層下巴。
喝100c.c.了,媽咪乳汁量趕不上了!

第五週      
回嘉義當晚,有媽咪陪,沒有認房間的問題,一夜好眠。
一家4口晚上睡覺都在適應織卉的吃睡時間(三個小時吃一次),大家都睡不好…
但是還好沒有日夜顛倒的問題,只不過半夜吃奶常常吃一半睡著,結果一下子就又要吃,真傷腦筋!
感冒了,出門看醫生。醫生說4000公克了!
喝120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