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卉的成長週記:(續)
紀錄到今天,終於追上織卉的成長速度了!
好快喔!快2個月了!

第六週 
大家比較習慣了,但是明澄哥哥還是不習慣,所以晚上都睡不好。
開始進入4小時吃一次的睡眠週期,不安全感還是很嚴重,常常一整天安穩睡著的時間不多,大多都是睡個幾分鐘就哭,或是邊睡邊用眼睛偷瞄,只要抱著就睡,放下來沒幾分鐘就又哭,然後就一直要喝奶的樣子。
白天會有比較多時間清醒,這幾天黃昏時推出去曬太陽,在推車上都乖乖睡著。
吸母奶的方式跟媽咪配合的比較好了,有一兩次練習時可以吸到乳汁。這是因為媽咪終於知道如何引導小寶貝張開嘴吸奶,也因為小寶貝長大了,嘴巴可以張的比較大配合媽咪的乳房。也因為媽咪已經部分退奶的關係,陰錯陽差地乳房變的較軟,寶寶較易吸。
 
第七週
3/17
這三天睡的很少,又常哭、偶爾吐奶、還拉多次肚子、喝奶量減少。帶去看醫生才發現,原來小寶貝的會厭軟骨發育不全,所以導致容易吐奶、嗆奶、溢奶,喉嚨偶爾像感冒有痰一樣發出呼嚕聲。醫生交代,奶嘴需要選流量小的,喝完奶要頭高腳低,睡有側臥的姿勢,較不易吐,等到6個月大發育成熟後,情況會改善。所以回家後又改回使用哈囉寶貝奶嘴但是還是會嗆奶。
3/18
這一天比較特別的是,織卉在這一天終於比較有安全感了。可以喝完奶奶、換完布布就自己睡著,不必一直抱著。而且作吸奶練習時,可以更容易以對的方式吸到乳汁,知道嘴巴要打很開,媽咪也比較不會感覺痛,有進步喔!但是媽咪的乳汁不夠,所以要再加油!吸母奶希望能繼續順利下去變全母奶,因為織卉目前只有吸母奶時沒嗆奶、吐奶,瓶餵時換了好多奶嘴都會嗆吐奶。
 
第八週
這幾天超愛笑的,常常要餵她喝奶了,她就猛盯著妳瞧,然後張嘴微笑,繼續跟她說話的話,就會好像要回應你似的表情與聲音出現。超可愛的啦!只可惜還沒機會拍到她笑的樣子!^^
已經可以吸母奶吸的很好了,連躺著餵都可以。但是媽咪奶水嚴重不足。
唉!已經退奶的乳房,難道奶量要增加這麼困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