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喔!織卉長大了,快6個月!但是,她的過敏症狀卻越來越明顯….
 
在出生沒多久以後,在娘家時臉上就有紅疹,卻一直當作是一般嬰兒皮脂代謝的問題處理。喝奶奶,非常容易噴奶,即使喝母奶也是。
 
滿月過後帶回嘉義,就開始一直有鼻涕倒流與溢奶的問題。
小兒科看了又看,醫師都當作感冒與腸胃不適處理….吃了好多藥,卻時好時壞。
直到有醫生發現她可能是過敏問題後,才開始吃水解蛋白奶粉。
臉上的疹子與腸胃問題才有改善。
(但是,依照醫師說的最近這三週似乎是食物過敏長疹子,所以又不敢讓她吃這一牌的水解了,正在改成一般奶粉,似乎有改善。很奇怪吧!) 97.07.26修改
 
不過,因為醫師說,要確定有過敏體質,也要一歲半以後驗血才準確。現在驗都是騙人的….所以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是過敏體質,只能用推測的。
 
但是仔細考慮一下我們家裡的狀況,織卉大概八九不離十是過敏兒….
1.      住在這個家裡的人都有過敏性鼻炎,而我也會有皮膚過敏問題。
2.      房間裡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用地毯….(我婆家的習慣)
3.      這裡的地理位置,剛好在垃圾掩埋場附近,且常常都有工廠排放廢氣,或燃燒廢棄物的空氣問題。
4.      位於高速公路旁邊,所以噪音問題也蠻大的。
5.      屋子隔壁是芭樂園,有時會有噴灑農藥的問題。
 
所以即使我常常在曬被子、洗衣物,用了空氣清靜機….真的還是改善有限。
 
前3個禮拜還全身起疹子,癢….不舒服,一直揉臉…..沒吹冷氣睡,又容易流汗,讓疹子更嚴重…..吹了,又會鼻塞…..所以睡不好。
尤其這幾天,真的是超級難帶,嚴重鼻涕倒流,只能用嘴巴呼吸,根本無法睡覺,喝奶也喝不下去。
黑眼圈都出來了,臉上的紅疹還蠻嚴重的…..好可憐呢!
小兒科、皮膚科、耳鼻喉科…..看了好多次,看到我都怕了。
餵她吃藥也餵怕了…..
 
現在我們能想到的改善方式,就是趕快把地毯換掉,冷氣也換好的牌子,空氣清靜機也是。要不然要找適合的房子搬家,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之前為了省錢,機子都買便宜的。
但是仔細想想,功率差的機子,耗電又沒用,買來反倒造成困擾。
所以,想換成大金的….雖然貴了點….
 
但是,就像我跟澄爸說的,健康最重要,身體健康,錢可以再賺,省小錢賠了健康,所花的時間、醫藥費與精力,再怎麼算都不划算….
錢該花的時候還是要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