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卉8個多月)

 

好久沒寫文章了。

在家帶小孩、當家庭主婦,真是比上班還累的一件事。

忙碌之餘,舖文就懶散了下來。

  

今天看到可愛的寶貝照片,終於想來紀錄一下…..(終於覺悟…)

 

來說說織卉的小名吧!

為什麼明澄沒有小名,織卉卻有呢?

明澄小時候大多都叫阿澄,或小寶貝。

有了織卉,再叫她小寶貝,明澄會抗議,而且也好像了無新意。

而且,因為叫『織卉』較不順口,所以就改叫小名居多。

 

織卉的小名,源自於我懷老二時,明澄看宮崎駿的多多龍日文版看太多了,對於劇中姊姊找妹妹時喊的『妹~~~~』印象深刻,一想到就忽然給他來聲『妹將~~

 

所以自妹妹出生後,所以我也都叫她『妹將』。

久而久之,澄爸跟明澄也都跟著我叫,到後來,連阿公阿媽也是叫她這樣,結果織卉的小名就決定是這樣了….^^

 

關於名字的趣事還有一著。

織卉超容易被蚊子叮的體質,讓我常笑說:『是不是因為名字裡有太多花了(),所以容易招蟲吻。』

 

真的喔!嚴重時,每天都被蚊子咬,才轉個身拿東西沒注意她,就被叮了。

連擦了防蚊液,蚊子硬是知道接近眼睛的地方沒擦到,也給她叮一個包。

不只雙腿紅豆冰,就連臉上、頭上也是。

 

~~~頭髮不多的致命傷就是….蚊子很愛叮。

我家的蚊子也很天才,髮旋的中心變成牠方便降落的停機坪,也給她叮了一個包。

 

現在很可憐的是,自從五個多月時喝到有問題的奶粉後,結果體質變得很不好,蚊子一咬,就會起水泡。

一個叮咬的包,已經2個多月了還看的到疤痕,至今尚未痊癒。

所以,皮膚科的類固醇藥膏擦了蠻多的。

擦得我都怕了。

但是,急性期不擦不行,會很癢,孩子去抓水泡就變更大,就更紅腫。

 

現在問題奶粉不喝了,希望未來織卉的身體可以慢慢好起來。

 

 

Ps.說到頭髮少,可也是一大有利的喔!

話說那天帶去公園,遇到9個多月大的陌生姊姊,兩人玩在一起後沒多久,開始互相探索頭毛….

結果一拉一扯之下,我妹將大獲全勝…..

她把人家姊姊的頭髮大把大把的拉~~~~,人家卻拉不住她的任何一根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