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澄32個月)

 

吃了快1個月的感冒藥,卻感冒不見起色,反而看到孩子越來越痛苦。

真是擔心!

 

其實早在2個多星期以前,明澄就跟我抱怨過,手指著額頭說:『這裡好痛!』。

但是,這個年齡的孩子,有時說好痛是要跟父母撒嬌,有時是學大人誇大的說法。

加上他感冒好久,每天都好多鼻涕,所以我不以為意,以為只是感冒頭不舒服而已。

 

沒想到有一個多禮拜的時間,他脾氣變得暴躁,晚上不洗澡也不睡覺。

每天都要搞到半夜12點多,我們硬要他躺在床上才睡著。

每晚都搞的好累,又很傷腦筋。

(剛好在一個星期前,我家對面的鄰居過逝,用救護車載回家時,我跟孩子一起在巷子口撞見。)

 

前天再去看醫生,終於醫生發現他之所以頭痛的原因了…..中耳炎+鼻竇炎

改開一個星期的抗生素的藥給明澄,說中耳炎要吃至少一星期的抗生素才能痊癒,而鼻竇炎則要吃至少10天以上的抗生素才可以。

吃了那麼久的藥,竟然現在才發現…..@@

 

好吧!回家吃吃看囉!

但是,一回到家,明澄還是一直抱著頭說好痛,接著就開始發燒了起來。

因為醫生早上問過有無發燒,但是都沒有啊!

所以也沒開退燒藥,沒想到一回到家就燒起來了。真傷腦筋!

而且頭痛到無法睡覺,也吃不下東西。

 

因為剛好今天是對面鄰居要入殮的日子,明天接著要出殯。今晚都架起棚架了

這不禁讓我聯想到,是否該去幫明澄收驚…..要不然藥吃了也沒用,反而更嚴重,我已經不知如何是好了。

 

結果,收驚的先生媽說,明澄是被不乾淨的東西附上了,所以會頭痛。

(原來如此,我自己以前也經歷過….)

要我拿著符回家燒符水給孩子喝,還要用另一副符燒符水,外加7枝秣草與7朵芙蓉草燒水給孩子洗澡才有用。

 

回家趕快幫明澄洗澡後….

還真奇怪,洗完約20幾分鐘後,明澄好多了,發燒稍微退了一些,也不再一直抱著頭…

問他頭頭還會不會好痛,他也說不會。

開始會笑了說……^^

還主動說想吃晚餐了…..

真是一次奇妙的經驗….

 

不過,就醫學的觀點來看,明澄確實有感冒….

頭雖不痛了,但是感冒症狀還在,還在持續服藥當中

希望這次是吃對藥,要不然2個孩子交互感冒,吃錯藥傷身,還有夠難帶的!

好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