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33個月,卉快10個月)

 

記得第一次生小孩時,因為劇烈陣痛,痛到全身痙攣,就跟澄爸說;『絕不再生小孩!痛死了!』。

 

但是隨著明澄漸漸長大,看他不時孤單一個人在玩玩具…..

每次看到其他小孩時,就會興沖沖地衝過去要找他們玩。但是因為不熟,所以都只能站在一旁看別人玩…..

我這個媽媽,看了好心疼呢!

 

隨著時間過去,明澄一歲半以後比較好帶了,我自己身體狀況也恢復得較好,也比較不記得生孩子的痛時,就跟澄爸說:『還是生個老二,讓孩子有個伴比較好。』

 

其實澄爸超愛小孩的,但是因為看到我生孩子痛到不行,所以也沒勉強我再生孩子。

這下子,一聽到我的想法,澄爸當然就欣然同意了!

 

 

後來沒想到,織卉提前了約3個多星期出來,尚來不及好好跟明澄分享多了一個妹妹有哪些生活變化的說….

 

妹妹也真是急性子一個,早上6點多就陣痛很明顯了,當時明澄還在睡覺,我就跟澄爸悄悄的趕到醫院待產。而明澄還好夢方酣時,妹妹已經在早上7:59出來了。

隨著體力透支,跟忙著辦理住院事項、母嬰同室,忙著適應新的生命的到來,以致於完全沒有想到要跟明澄做心理建設。

 

結果明澄當天,除了要接受自己變成哥哥的事實、對小貝比不能太粗魯太大聲、妹妹變成家裡最可愛的、大家都要抱他、媽媽住院很累不能跟明澄玩….等等,還要忍受晚上不能跟爸爸媽媽睡的事實。

 

明澄原本期待3天後可以在家裡繼續跟媽咪撒嬌(阿媽平時安撫明澄用的),沒想到媽咪一出院就急著坐上車車到台南阿公家坐月子了。

結果,只能星期天爸爸有空時,才能到台南看媽媽。

 

『都只有妹妹佔著媽媽,真是不公平!我好討厭妹妹!看到她就很想打她,但是越打她,爸爸媽媽就變的很兇,好可怕喔!爸爸媽媽比較愛妹妹嗎?妹妹其實是很蠻可愛的,我很想摸摸她,但是常常被大人說太用力、不行…….

我想,他當時心裡一定是這樣想的吧!…..

 

雖然無奈,也想辦法要讓他知道很多事,但是突然間大人們都理所當然的要求他要獨立時,看到他委屈的樣子,我又沒有太多時間好好抱抱他……織卉又難帶,母乳餵得很辛苦….我自己也體力透支,當時真的是一個心揪在一起,恨不能分身….好難過呢!

 

在這種狀況下,我們除了要想辦法適應與教養2個孩子,還要想辦法讓明澄了解有妹妹的好處、跟妹妹相處的方法….,除此之外,還要接受長輩對於教養孩子與我們相衝突的指指點點…..

沒經驗,真是蠻辛苦的!

 

明澄去幼稚園上學後,在學校學到與人相處之道,學到如何調整自己心理的衝突、同理爸媽的辛苦、如何與大小孩與小小孩相處、如何表達自我….

這種成長最大的優點,莫過於讓明澄與妹妹,還有跟爸爸媽媽之間的關係更親密了。

真是感謝老師們的用心呢!

 

 

 

現在,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明澄一定是先看看妹妹在哪裡,然後就過去跟妹妹窩在一起(繼續賴床…)

看到爸爸媽媽也會來一句:『爸爸(媽媽)我喜歡你!』,要求要抱抱。

 

織卉起床第一件事,也是找尋哥哥。

即便爸爸躺在她跟哥哥的中間,她也是拼命的爬過去,不是用手摸摸哥哥,就是用頭跟賴床中的哥哥的大頭靠在一起撒嬌。^^

 

以前很難叫明澄起床的,現在有了織卉,只要妹妹一出聲,哥哥就會耐不住性子,笑咪咪的起床要找妹妹玩,真好用呢!

 

希望兩個小寶貝,未來能一輩子愛對方,一起相互扶持關照。

……^^……媽媽就很欣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