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就業輔導站上班的爸爸告訴我一些現況,才讓我知道現在台灣的失業有多嚴重。

以前在奇美實業上班的三叔,現在被迫一個月只能上半個月的班。

南部科學園區,有人一星期只能上2天班。

 

而我爸則被迫每天無薪加班4~5個小時,每天都要上到很晚才能下班,週末也早就沒有週休二日。因為失業的人太多,很多工廠大規模裁員、歇業或轉大陸投資,到就輔站求職的人暴增接不完。

而且,我爸也不過是人力派遣公司一年一聘,每年須重新續聘的臨時人員,意思就是年資不累計。所以像現在這樣加班,不只薪資不會增加,每年給的假期天數也不會增加,一年契約到了,隨時有可能不續聘。真是累到死,薪水也沒增加。

 

現在的台灣,很多人不是失業,就是轉調中國,或是被要求強迫休假以變相減薪,或是直接減薪。很多臨時工,也找不到工作機會。

 

當台灣很多人失業,或被迫休假以免被裁員的同時,政府官員竟然建議大家,應該趁機多出去旅遊,促進觀光消費?!

真是殘忍的一句話,由此可知他們高高在上,不知人間疾苦的心態與思維。

這種人身為政府官員,他願意想辦法解決這些社會問題嗎?

而選這種人當官的人,他一定也跟這種人臭味相投。

〝對台扯後腿,對中國汲汲營營〞的行為模式,從開始用到現在,只要不要火燒屁股,沒什麼事是跟他們有關係的….

真令人心寒........利己到了極點!

 

 

 

近來,社會局的家暴案件、兒童受虐與遺棄案件、離婚案件都增加了很多,社工人員忙翻了。

申請要把自己的孩子送去寄養或領養的案件很多,但是景氣差,願意領養與被寄養的家庭變少…..

(這些孩子們到底會怎麼樣呢?有地方去嗎?吃的飽嗎?或許連上學的學費也沒有!)

除此之外,社會犯罪案件也增加很多…..

 

當社會提供給我們的安全網絡變的很薄弱,物價持續攀升的同時,個人可獲得的收入變少,弱勢家庭更弱勢,而家庭中相對弱勢的老人與小孩就更易遭受不當的對待。

工作不穩定,經濟壓力急遽增加,遊民變多,竊盜、犯罪、傷害事件當然就更多。

收入少了,還有多少人願意生養小孩?少子化會更嚴重。

 

明年,請領社會救濟金的人一定會爆增很多很多…

 

現在,錢存在郵局也不保了。

民眾儲蓄資金變少,郵局、銀行還生存的下去嗎?

 

看到政府那種東破西補的消極兩光措施,就會讓人很擔心,當台灣很多人急需社會救助的時候,救濟金缺口有東西可補嗎?

 

 (哀~~)

 台灣到底要被這些愚昧與利己者弄到多慘,他們才會甘心?

 

我只知道,如果搞得大家都沒工作,沒關係,那我們大家就更有時間、更有必要走上街頭了。

抗議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