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大家,新年到一樣要幸福喔!^^

 

 

這幾週都沒空去大家家裡逛逛,不過我在google閱讀器上還是有看到大家最近的狀況喔!

但是,沒空好好坐下來打字留言就是了。

 

另一方面,因為澄爸白天顧孩子沒空,所以也是到了晚上才要上網。

再加上,澄爸跟我都要到晚上孩子們睡著了,家事做完了才有時間上網,但是此時又變成是我們兩個要輪流使用電腦的困擾。

傷腦筋!

 

所以才會在現在天還沒亮時來寫文。

 

 

() ……

感覺上過了舊曆年才是真的過年,也才想除舊佈新一下。

本來連明澄小廚也想來改版一下移到blogger去,不過真是太忙了!

改版一半就放在那裡。

 

現在,每天幾乎忙到一兩點才睡,早上七點多就又要起來趕去上班。

難怪我過年第一件事,就是感冒來報到!

還遇到讓我感覺很可怕的醫生。

 

說到這次的感冒,雖然昨天才開始,但是進程蠻快的,下午就覺得頭非常痛。

偏偏忙到有時間關心自己時,已經是(週六)下午了,所以沒幾間醫院或診所可以選擇。

 

頂著不甚清醒的頭,努力集中精神在腦海裡搜尋以往曾經見過有診所的方位,繞了好幾個位置,才終於找到一間在吳鳳路的仁和診所。

『還有幾個人在候診區待診,應該是信譽不錯的診所吧!』,心裡如是想,就停下車走了進去。

(哇!外面真是冷耶!)

 

診所內的小牌匾號稱是內、兒、耳鼻喉、胃腸科都有,不過只靠一位醫師包辦,

還是長庚的醫師。(按照本人就醫經驗法則,應該是一位很會搶錢的醫生吧!)

 

(咦!前一位仁兄竟然有打針耶!)

 

輪到我了,醫生很親切,噓寒問暖,〝親自〞量脈搏、血壓、體溫…..

(說真的,這些基礎評估在現代的一般診所,很少有醫生會主動做得到,頂多病患自己說發燒了,醫生才叫護士量一下。所以當時還蠻讓我感動的,但是也有點意外!)

 

可是不知道爲什麼,醫生一直問我是不是全身痠痛…..

我明明跟他回答不會,他還是一直問我!

說著說著,好似我的身體跟著酸痛起來了!(被白袍的權威催眠了嗎?)

 

結束看診之前醫生突然很輕描淡寫的說:『等一下打一針微血管的….

minding:『喔!』

(醫生都這麼說了!不過什麼叫做打微血管啊?是打在腳板或手掌嗎??)

 

等待打針時,竟然看到護士拿著一支超大號的針筒,裡面裝有很多的透明液體,還另外加進一小罐藥水….

說老實話,我在醫院工作這麼久,外加自己的看病經驗,還沒看過有人拿這麼大的針筒來施打在一個感冒的病人身上。即使我只是37度的輕微發燒而已….

心裡還嚇了一跳!不過轉念一想,應該絕大部分是生理食鹽水吧!就安心了一點

轉頭又看到旁邊一位仁兄躺在床上吊點滴一邊講手機,心裡就覺得怪怪的。

(原來這間診所愛打針啊!)

 

護士來了,還很親切的建議我躺著打,會較舒服。

(原來只不過是靜脈注射嘛!說什麼打微血管!)

 

ps.此時因為醫生沒說到要另付針劑的錢,所以我以為是健保給付的!

 

結果等到拿到藥時,護士小姐:『針劑要150!』

(哇勒!要收錢為何沒事先告知?如果我身上錢不夠怎麼辦?)

心裡真是ooxx有點不高興,但是還是付錢了!

 

回家後,吃藥時,就感覺很可怕了!

藥袋裏竟然有藥丸跟藥粉,上面標示一次吃2包,藥粉藥丸一起服用!!??

真是新鮮!還沒看過哪個醫生開藥粉給大人吃的!

而且還是一包藥丸一包藥粉,藥粉的量約略跟明澄的感冒藥粉一樣多。

 

藥丸那一包裏就已經有胃藥跟止痛的了,為何還要吃藥粉啊?!

 

拿收據來看,诶!跟別家診所不一樣,藥品名寫的都是英文簡寫與縮寫,根本看不懂!

(這藥粉不會是禁藥或是特效藥吧!我只不過是感冒而已耶!)

結果…..我還是沒勇氣吃這奇怪的藥粉。

 

 

 

吃了一包藥後,現在我覺得好很多,不過尿尿的藥味很重!

(真是的!這藥會不會太強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