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利用幾十年的時間,造訪所有台灣的美麗湖泊與水岸,並在這裡留下紀錄與感想。

 

這起因於……

我超愛水的…..(雖然我也蠻怕水的,因為不太會游泳)…..

每次看到海、湖,或是溪流與瀑布,總覺得腦裏的紛亂與心中的鬱悶,似乎都在那一瞬間得到救贖,心裡可以變的很平靜,很平靜……

 

….偶然間看台灣地圖發現,原來台灣有很多的湖泊、水庫、溪流,甚至是海岸,有好多好多是我從沒看過的。

剛好這陣子遇到很多低潮的事,突然間就很想一一去看看,散散心。

 

上網查了一下….

台灣本島的水庫就有109了,外島有28,若再加上其他零星的湖泊或溪流瀑布等,就很嚇人了……

 

所以,目前還是先設定目標在全台的水庫與其週邊順遊景點好了,應該比較容易達成吧!

 

 

 

話說我們前天已經開始了這湖泊之旅,發現了蠻不錯的小地方。

雖然不是著名景點,但是氣氛很讚,也蠻適合帶孩子們來個定點單車行,或者帶個簡單的餐包來野餐…..

 

當沿途尋覓連地圖都畫得不清不楚的無名小路時,是這趟旅程最大的樂趣所在,很適合喜歡小小冒險與挑戰的我們。

孩子們也蠻樂在其中的,因為可以看到許許多多沒看過的事物。

比起到知名景點逛大街(如:日月潭…),我更喜歡到這種即使是在週末假期,還能保有其寧靜與靜謐的悠閒好所在….

在此地徜徉其中,才能真正達到放鬆與悠閒的目的啊!

 

另外,更重要、更重要的是,要教導孩子們飲水思源,知道水的重要性,並能有愛護水資源與環保的觀念…..

 

 

總之,過幾天再開始紀錄吧!

現在還在整理相片呢!^^

(話說,適合出遊的天氣,光線不漂亮,明明很美麗的景致,再怎樣拍起來都黑黑暗暗的.....傷腦筋!)

 

 

 

Ps.感謝澄爸二話不說全力支持,當司機兼拍照,還請出GPS

也感謝兩個孩子們乖乖的乘車,跟著傻爸媽亂找路! 

更感謝容忍我貼文不積極時,仍繼續支持我的網友們!(鞠躬一拜!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