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鄉上茄苳埤又稱小南海,緊臨白河產蓮區。位於小普陀寺旁,具有豐富溼地生態的水鳥保護區。

 

台南縣政府規劃2區不同入口的遊憩路線。設置有吊橋、木製步道、賞鳥區、涼亭….等。還有休閒桌椅提供遊客休憩之用。

 

 

 

我們去的那天,溼地的部分超大,滿眼的翠綠襯著波光粼粼的湖水讓我們很驚喜。

 

澄爸說,溼地植物可以在滿水時幫助蓄水,枯水期還可以吸引生物聚集。(原來如此….)

 

現場燕子多得嚇人,我想……要容納這麼多的燕子,附近應該有一個很大的燕子大本營吧?!

水鳥真的蠻多的,只是…..…..下次還是要攜帶望遠鏡出門才行…..

(仔細看下圖,偏右側的三角水帶中,就站了很多水鳥!無奈,這是我家相機的極限了!)

 

 

難過的是,網路上有人反應,近來因人為破壞,白鷺鷥的生存環境受威脅,結果數量大幅減少…….

希望愛這裡的人們,能幫助維護她的美與自然。

 

 

在台灣,很多美麗的地方,除了受到台灣政府地方建設的公共危害外,還有遊客愛亂丟垃圾與到此一遊塗鴉的破壞。

諷刺的是,過度開發的大型建築、攤販、垃圾與污水,嚴然已經變成台灣觀光區的最大特色。

這樣從南到北一貫的人工與髒亂,要發展台灣旅遊?有什麼本錢?

 

台灣有很多人有很糟糕的心態:敷衍與自私。

數十年來就是政府帶頭使壞,難怪台灣人學到了〝只要垃圾不丟我家就好〞的顧自己不顧台灣的佔便宜心態。

 

醒醒吧!

現在污染她,久而久之最大的受害者還是自己。

 

當台灣垃圾為患時,難道垃圾本身就不會多到堆到你家?

當台灣都是污水時,難道你用的水、喝的水還會乾淨?

 

 

 

**上茄苳埤小檔案:

座落位置:台南縣後壁鄉

適合賞景對象:親子、約會、單車族

收費與否:free

週邊設施:單車道、停車位、涼亭、吊橋、賞鳥觀景台、散步道

缺點:從小普陀寺那邊遊玩時,寺院人員心態封閉,不愛遊客打擾,因此無洗手間可用。

週邊景點:白河蓮花賞花區、林初埤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連結:

玩全台灣旅遊網

http://okgo.tw/buty/01804.html

環境資訊中心

http://e-info.org.tw/node/32814

聯合新聞網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5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