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個月,澄37個月) 

 

過敏體質易生病,這件事是真的!

但是,身為過敏體質,就註定要變成藥罐子嗎?

 

我的孩子們都有過敏體質,從小到大感冒藥吃很多。但是症狀時好時壞,接連不斷。

自從上個月孩子們,因為嚴重感冒,吃了藥卻不見改善,反而更糟….,最後搞到織卉急性枝氣管炎差點住院,明澄慢性鼻竇炎治不好又多了個腮腺炎…..我就開始在想,哪裡出錯了!

醫生說曾發病過的嚴重病灶,往後就是個易發病的脆弱點.....。

哇勒!平時超級注重孩子吃的營養與均衡的,結果孩子竟然抵抗力這麼差!

情何以堪啊!

 

情急之下上babyhome尋找討論串,看看其他家長如何改善孩子的抵抗力。

 

大家的意見很多…

有的家長,孩子的健保卡數年來從不曾使用累積超過十次,其秘訣就是鍛鍊孩子的抵抗力。

(怎麼練?我孩子在幼稚園練抵抗力,結果還是抵抗力差啊!?藥吃不停….)

 

其中最引起我注意的,就是對於〝藥物依賴〞一說。

 

這讓我重新思考…..當我遇到狀況或孩子難帶就急著帶孩子看醫生,餵孩子吃藥來解套.....,真的是有必要嗎?

我不相信孩子的自體抵抗力嗎?

到底是孩子依賴藥物,還是我依賴醫生?!

給孩子們一個機會試試,不吃藥會不會比較好?.......

 

因此,跟澄爸討論後,決定開始戒除孩子們一有感冒狀況就帶去看醫生、吃藥的習慣。

 

 結果......

自從不吃藥後,孩子們每天開心多了。

現在已經過了3個禮拜,尚未破戒,雖然還是偶有流鼻水.....,但是即便是有其他感冒症狀,趁早注意,隔天就會好了,孩子們的精神與體力狀況都還是蠻好的……

這樣應該算是小有成功吧!^^

希望能繼續維持囉!

 

以下是經驗分享:

這些天,因為要達到〝不吃藥〞的目標,所以我們每天的功課很多…….

但是我覺得蠻值得的。

多花些時間關心與投資在孩子的健康上,強過我們為了照顧孩子生病所花的精神與體力,賠了夫人又折兵........。

 

1.多花些時間準備營養品來增強孩子們的抵抗力:

   吃乳鐵蛋白酵素(網路上家長們一致公認有效的)、DIY練雞精與超級大骨湯(多虧有fissler快鍋)、準備養生茶。還要盡量吃的營養均衡。

2.多帶去戶外散步、曬太陽、多喝水排毒。

3.讓孩子們多吃水果、早點睡。

4.訓練自己察覺孩子身體狀況變化的敏感度:

    這很重要,因為我們沒有醫院的設備,也沒有人告訴我們孩子快要或已經生病了,所以儘早察覺孩子的異樣,有助於在第一時間就趕快多補充營養、加強保暖….等,症狀就不易加重,甚至病程會縮短。

真的很有效!(但是先決條件是,自己要能分辨孩子的狀況,以免延誤病情。)

5.多與學校老師溝通孩子的身體狀況與居家習慣:

   明澄現在每天都多帶2小瓶養生茶去學校喝。

   我也跟老師溝通更多明澄的習慣讓老師了解,以幫助我們白天加強督促明澄喝水、吃蔬果,並更能適當的調節明澄衣著保暖度。

6.過敏體質,多尋求物理性的改善方法:

使用防蹣寢具、空氣清靜機、除濕機、吸塵器,加強居家環境清潔。

 

 

**備註:

營養品製作:

1.練雞精:

買雞一隻或半隻,加豬骨,川趟過後,加9分水,用我的fissler快鍋小火熬2小時,煮好時連骨頭都可以吃。

若買豬龍骨,就有更多骨隨營養了。

+豬的煮法,湯超級香的喔!

湯煮好放涼,舖上保鮮膜於表面,再放進冷藏,待浮油凝固就可以把浮油濾除。油可以拿來炒菜或煎蛋。

雞精則明澄直接喝,織卉是稀釋後泡奶喝。一天1-2次。

2.婆婆偏方:中藥草燉雞湯。說是顧氣管的。感覺是還不錯啦!

3.養生茶:紅棗茶、甜菜根汁、蕎麥茶、有機糙米茶、黑豆茶...

4.森永乳鐵蛋白(加三益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