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卉,一歲半)

 

卉一直有容易招蟲咬的體質,每天必定被咬,而且一次還會被咬好多處。

即使每天噴好幾次防蚊液,穿長袖、長褲,蚊子就是有辦法叮在沒抹到防蚊液的地方,像兩眼之間、眼皮、眉毛、耳朵、腳趾側邊…..等。

而且蚊蟲一咬到,不出10秒馬上腫一大包。

再過個幾個小時,還會從叮咬處長出水泡,並從其他地方再長出類似的紅腫的毒疹。

很可怕吧!

 

最嚴重的一次,是耳朵被叮到,整個腫起來,腫到耳朵都下垂,還泛紅紫色。

若沒擦皮膚科含類固醇的藥膏,可是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的呢!

(反之,哥哥從小就沒這個問題。蚊子叮只紅一個點,不擦藥,睡個覺起來就不紅了。)

 

 

到後來,還發現,只要她一次被叮個4~5個包以上,可能蚊蟲的毒素導致她免疫力下降吧,就會很容易併發類似感冒發燒的症狀。

(有過三次經驗了。)

過敏科醫生說,這看起來像是她的體質會對蚊蟲叮咬過敏,所以引發全身性的過敏反應。

 

我就想,那一定是她體內毒素太多,肝臟排毒功能不好,所以才會這麼嚴重吧!

就帶去看中醫….

 

中醫師便建議我煮〝解毒茶〞給織卉喝,還跟我說這其實全家都可以喝,可以改善體質。

 

喝了幾次之後,現在防蚊液已經晾著了,不噴也不太會有蟲咬。

像今天偶爾咬到了一包,雖然還是腫,但是不像以前一樣會起水泡。

只要趕快用肥皂把咬到的地方洗乾淨,噴上酒精消毒,就大致OK了!

若是會癢的話,頂多再擦個涼膏止癢即可。

皮膚藥膏……Bye Bye^^6

 

**解毒茶的煮法:

黑豆(炒熟的):綠豆:薏仁= 1 : 1 : 1

加水煮滾後熄火,加蓋燜20分鐘即可喝湯汁。

若是小朋友不愛喝,加一些冰糖亦可。

 

Ps.

minding的經驗是,這樣綠豆會開了,結果喝起來會有澱粉那種沙沙的感覺,

孩子不太愛。

所以,我都是黑豆與薏仁加冷水一起下去煮滾後,再丟綠豆下去,滾了就立即熄火,再燜20分鐘,口感就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