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大黃瓜1/5條、雞胸肉一塊、紅蘿蔔一條、鹽少許、白米或糙米適量

前置作業:
1. 熬高湯:小鍋加入清水煮沸後,加入雞胸肉(帶骨更好)煮沸後,以小火熬煮約20分鐘,期間要將湯中浮出的油渣撈掉,以去腥味及油膩。再放入紅蘿蔔熬煮至軟爛。撈出雞胸肉及紅蘿蔔,高湯即完成。
2. 紅蘿蔔泥:紅蘿蔔依寶寶能接受的程度,看要磨成泥、以湯匙壓碎,或切丁皆可。
3. 雞肉絲:將雞肉去骨後,以菜刀在垂直雞肉纖維走向處,切約1至2公分的小段。再以湯匙或筷子將雞肉纖維撥開成細絲狀,雞肉絲即完成。
4. 白米或糙米粥:可依寶寶接受程度,以白米:清水= 1:5~7的比例,煮硬或軟一點。
5. 一餐用不完的高湯、雞肉絲、紅蘿蔔、白米或糙米粥,建議以置冰盒分裝,冷凍24小時後,再置入保鮮盒中繼續冰凍以確保新鮮。則有利於上班媽媽做寶寶副食品的便利。但建議盡量於1至2週內使用完畢,以保持食材新鮮度。

消暑雞肉粥的做法:
1. 大黃瓜刨成細絲備用。
2. 高湯一碗與黃瓜絲一同放入鍋中,煮開後以小火續煮至黃瓜絲軟度夠,寶寶容易吞嚥的程度。
3. 再加入白米或糙米粥煮開,繼續加入雞肉絲與紅蘿蔔,沸騰後再加入少許鹽巴調味即可起鍋。

備註:在起鍋前,加入些蛋花也很營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