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寶寶也有好料!----香濃雞茸玉米粥

這可不是用康x濃湯喔!是自製的健康粥!少掉了市面上方便湯包的香料與澱粉,給寶寶一個更健康又香甜的新選擇!
颱風天菜價上漲、買不到菜嗎?不用擔心,還是能讓寶寶吃得開心,媽咪做得方便!

材料:
玉米粒罐頭、雞肉泥(細絲)、高湯、白米粥
*玉米醬罐頭,另添加了玉米粉,我個人是覺得拿來煮粥,會變得好像勾欠一樣,怪怪的!

做法:
1.玉米粒罐頭一罐,倒入果汁機,再倒入高湯直到淹住玉米粒約8~9分滿處。
2.果汁機攪打成汁後,倒出這餐要用的份量,剩下的放入製冰盒製成冰塊,方便下次使用。
3.玉米汁與少許雞肉泥倒入小鍋中用小火煮滾,期間應多用湯匙攪拌以免沾鍋燒焦。
4.滾後續加入白米粥,用小火煮滾,即可。

小技巧:
1.玉米罐頭已含鹽分,所以製作時不需加鹽,並請視寶寶能接受的程度,考量一餐加入的玉米汁量。若寶寶不喜歡太鹹,則罐頭內的湯汁,應先倒掉。
2.好吃的粥,必先將白米粥與料分開煮好後,再混合一起。吃粥時才能同時享受米粒與高湯的美味。
3.想要讓玉米粥更營養,也可以加入洋蔥、紅蘿蔔。
4.白米粥、高湯、紅蘿蔔的製作,請參閱〝夏季食譜—消暑雞肉粥〞之說明!

minding碎碎唸:
罐頭中的玉米已軟透,再經過果汁機打成汁,所以倒不用擔心造成寶寶不易消化或脹氣的問題,只是有過敏體質的寶寶,還是應該由少到多的方式,慢慢增量,觀察是否適合寶寶吃!
像明澄有過敏體質,但是吃了很OK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