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茄紅素給小寶貝體內更佳的健康循環!
本文中介紹,使用雙層鍋的方法,與如何由製作好喝的番茄排骨湯,到煮一鍋好吃的番茄豬肉粥。另外,上班媽媽的副食品製作技巧與冰磚製做方法,也都有談到喔!

材料:
大紅番茄一顆、金針菇一小束、豬肉泥適量、大骨半斤、清水1500c.c.、白米與糙米適量、鹽少許

一、番茄排骨湯與食材之冰磚製作:
 
1.      大骨先以少量滾燙之熱水燙一下,再用冷水沖去油沫。
2.      1000c.c.清水煮開後,放入大骨煮至水滾,再以小火熬1~2 小時後,加入番茄、金針菇熬煮,煮至熟爛。
3.      番茄、金針菇、排骨撈起放涼。湯頭即為番茄排骨湯。
4.      將番茄的皮剝掉,分成適當等份。
5.      金針菇切碎。
6.      排骨的肉剝下,切碎再搗成泥,即成豬肉泥。
7.      將番茄、金針菇、豬肉泥、大骨湯均等分,放入置冰盒作冰磚。

二、番茄豬肉粥的做法與雙層鍋的用法: 
1.      白米加糙米取適量,於前一晚煮好隔天兩餐所需的份量。
2.     
取一餐所需的白米粥,放入雙層鍋第一層,放在冰箱冷藏。
3.     
當天上班前,取適量的番茄、金針菇、豬肉泥、大骨湯等冰磚,與少許鹽,放入雙層鍋的第二層。
4.     
X電鍋先到入一杯水,再放一個盤子,盤子上再放入雙層鍋,插電蒸煮。
5.      這樣,中午寶寶要吃時,就有香噴噴的一餐了。除了能單純享受粥、湯、番茄的口感與味道,湯與粥相混合,也是相當好吃的番茄豬肉粥。這樣粥才不會糊糊爛爛的,失去它的美味。

技巧:
1.      放盤子是怕電鍋的水,直接滲入雙層鍋,較不衛生。
2.      電鍋可插定時器,設定在寶寶吃飯前2小時開始煮,煮一小時後斷電,如此一來,粥與菜餚才不至於因為一直保溫,而變的太爛,或營養破壞。等寶寶要吃時,溫度也不會太高。
3.      我也有試過將白米粥做冰磚,但是明澄反應不好,所以就每天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