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回應訪客詢問的做法大公開!
  

材料:
鮮魚一尾、菜豆一條、熟的紅蘿蔔適量、蒜頭2小瓣、高湯二碗、白米粥一碗、鹽少許

做法:
1.菜豆洗淨後,切成小丁備用。
2.魚去鱗洗淨後,放入滾水中煮至熟透。撈起放涼後,將魚肉撥起,除去魚刺、魚骨、魚皮。魚湯與魚肉留著備用。
3.蒜頭拍碎或切碎皆可,需視孩子的口味而定,怕味道太重,就用菜刀側面拍碎即可。
4.蒜頭、魚湯、魚肉(酌量)、長豆、紅蘿蔔一同放入鍋中,以中火煮滾後,再以小火續煮,煮到菜豆軟爛為止,期間並以湯匙將魚肉與紅蘿蔔撥碎、壓碎。
5.再加入適量白米粥攪拌,煮開後加些鹽巴調味,即大功告成。

小技巧:
1.菜豆農藥較多,但是為了它的美味,花些功夫清洗是值得的!整條菜豆先洗去髒污,再放在小盆中,直接在水龍頭下持續沖洗,多泡個幾分鐘,讓農藥有機會釋出。
2.紅蘿蔔可於假日有空熬高湯時,就一起下去熬煮,這樣才不會有可怕的蘿蔔味,也會逼出它的甜味!所以作成冰磚,要用時拿出來用,就很方便!
3.蒜頭放在湯中煮久一點,吃的時候才不會有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