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者:明澄,14個月)

嘿嘿!稍微做些變化~~~看起來還不錯吧!

明澄小子老早就會往碗裏瞧,看看好不好吃!

如果怪怪的,他可是會不吃呦!

硬要他吃,也會一副懷疑的樣子……真是………


份量:明澄的一餐

材料:

吻仔魚少許、白米飯1 湯匙、白煮蛋泥少許、紅蘿蔔泥少許、馬鈴薯1/2個、不辣的豆腐乳一小塊、湯匙菜葉2片、蒜頭一小瓣、橄欖油一小湯匙、白開水1/2~1

做法:

1.      白煮蛋泥、紅蘿蔔泥都是事先已做成冰磚的,要用時較方便。

2.      吻仔魚洗淨、瀝乾備用。

3.      馬鈴薯洗淨去皮,刨成細絲備用。(這裡的粥,是馬鈴薯的量多於白米飯。)

4.      湯匙菜葉洗淨,去梗取綠葉部分,切碎備用。

5.      蒜頭洗淨,拍碎備用。

6.      橄欖油下鍋,以中火熱油幾秒,放入蒜頭爆香一下。

7.      再倒入吻仔魚拌炒一下,倒入馬鈴薯絲續炒,再倒白飯,依個人喜好,加適量開水,放入白煮蛋泥、紅蘿蔔泥,蓋鍋悶煮。

8.      滾後,調小火續煮2~3分鐘,再以適量豆腐乳調味、攪拌至溶化。

9.      此時先將米粥舀一半,放在碗裏。

10.  再馬上將菜菜倒入鍋裏續煮,攪拌均勻,沸騰後起鍋,再舀一些在9.的碗裏就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