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時間煮出蔬菜的自然甜味,一種順喉又能回甘的湯頭,無須添加調味料,讓寶寶與全家人都想再來一碗的〝蔬菜白湯〞。


材料:

排骨半斤、高麗菜1/4顆、紅蘿蔔一條、洋蔥一個、大黃瓜一條

做法:

1.      高麗菜取內層較嫩的葉子洗淨,浸泡在乾淨的清水中20分鐘,幫助葉內的濃藥釋出,再沖洗乾淨備用。

2.      紅蘿蔔、洋蔥、大黃瓜以清水沖去外層髒污後,先浸泡在乾淨的清水中20分鐘,再沖洗乾淨,去外皮切大塊備用。

3.      排骨洗淨,以少量滾水川燙後,再以清水沖淨。

4.      10碗清水倒入乾淨的鍋中,放入排骨熬煮湯頭,水滾後撈去浮油,加入紅蘿蔔,再調成中小火續煮約50分鐘。期間若有浮油,需馬上撈掉,以免造成湯頭味道變混濁、有臭味。

5.      此時湯頭應呈漂亮的乳白色,再續加入高麗菜、洋蔥、大黃瓜,再切大火,水滾後再切小火續煮。煮到大黃瓜塊整個熟透變透明狀,能輕易以湯匙切對半時,便能起鍋。

6.      鍋中的所有蔬菜與湯頭,寶寶皆很容易吞嚥,只要用湯匙切成適當大小即可。

小技巧:

1.      洋蔥切對半或不切開皆可。

2.      高麗菜取內層軟葉,湯頭煮到好時,葉子也已非常軟爛,寶寶很容易食用。

3.      排骨湯頭的浮油一定要撈掉,否則味道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