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奇想加入絲瓜熬煮,ㄟ~~好~~甘甜喔  !
又有清爽的感覺,跟一般的玉米濃湯的香濃感不同優!

份量:兩大一小
(明澄14個月)

材料:

馬鈴薯1/4顆、絲瓜比馬鈴薯多一些、雞肉鬆(大人吃,用雞胸肉丁。)適量、洋蔥半顆、甜玉米粒罐頭1/3罐、奶油少許、蔥少許、鹽少許、清水適量(依個人口味斟酌多寡,請見下列做法 9.之說明。)


做法:

1.      洋蔥洗淨去外皮,切小丁備用。

2.      馬鈴薯洗淨去皮後,切塊後,放入果汁機,加些清水淹八分滿,打成泥。

3.      絲瓜洗淨去皮後,切成小丁或細絲備用。

4.      玉米粒1/3罐:取2/3放入果汁機,加些許水打成泥!剩下1/3放旁邊備用。

5.      蔥洗淨切碎。

6.      取一小塊奶油,放入乾淨鍋中,用小火融化。

7.      再放入洋蔥拌炒一下,鍋蓋蓋上,繼續用小火讓洋蔥煮軟。

8.      帶洋蔥香味出現,且變成較透明狀時,加入絲瓜拌炒幾下,再倒入馬鈴薯泥與4.的玉米醬。若覺得太乾,可加入一些清水,否則易燒焦。蓋上鍋蓋,先轉大火煮滾,再用小火悶煮。

9.      煮到絲瓜很軟,再續加入4.的玉米粒與雞肉鬆(),再蓋上蓋子悶煮。期間可是個人喜好,調整濃稠度,想濃一點,就不加水,滾後不蓋蓋子收汁。想清爽一點,就再加一些水調稀一些,注意,調太稀有時會導致湯頭的甜度與美味減少很多。

10.  最後起鍋前,加些鹽調味,再灑上蔥粒,蓋上蓋子悶幾秒,蔥變翠綠,就可熄火。美味就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