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試著用牛絞肉烹煮寶寶餐,可是真的纖維太硬,欲速則不達,雖然已經絞得超細了,也煮了一個多鐘頭,還是好硬喔,寶寶吃不得!

可是想到之前貼雞肉鬆做法時,一直有媽咪問我,那牛肉要怎麼做呢?
苦思之後,我有新發現喔!

可以用牛絞肉做牛肉汁,結果湯汁超鮮美,而且因為是用絞肉,所以加些水下去用電鍋蒸2次,煮出來的湯汁當中,也有許多的肉泥在裏面!
湯汁喝起來竟然有牛肝的味道!吃起來就像很有營養的感覺!好喝但不腥!

只要將肉汁用網子過濾出來做冰磚,要煮寶寶餐時就可以加一兩塊,跟一般的高湯或清水一起煮,煮出來的餐點,有很濃的牛肉味,而且超甘甜,又有一種稍微鹹鹹的味道,真的覺得自己好棒喔!
這樣的牛肉汁,完全不必怕寶寶沒牙齒不能吃。

等到未來有寶寶時,就可以在6個月左右提前讓她(他)嚐到牛肉的美味了,順便補充vit B群一下!

另外,倒完肉汁剩下的肉末,也可以用來炒菜或魯菜、做肉燥?……
反正也可以用來煮給大人吃啊!一舉數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