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澄15個月大喝的湯湯)

這次跟花蓮農會訂購了牧草雞,拿來燉雞湯滋味還不錯。而且服務也不錯,速度算快。
澄爸說,雞皮吃起來有特殊香味……。

總之,難得讓家人吃雞吃的安心又健康,雖然稍貴還是值得的啦!

另外,筍子對我來說,我是門外漢,可是好久沒吃到,看到就很想買來煮。因為我超愛筍子。不過因為不是產期,所以味道較沒那樣鮮甜。

 
材料:
白筍2支、半隻雞切塊

ps.
1.嫩的筍子買來煮,可以選更嫩的筍子尾讓寶寶吃。筍子尾撥開是一片一片薄片的,所以最容易吃。
2.筍子雖好吃,不過性較涼,所以胃不好的人建議不要吃太多。

-------------------------------------------------------------------------------------------------------
竹筍小檔案:
(這是家裡種筍子的同事跟我分享的,所以資訊確實喔!感謝侯大哥!)

6~8月是盛產期,最好吃。分筒筍與白筍兩種。
1.白筍:
形狀較筒筍小、短。
選外殼較白,筍子底切面纖維較細者,則較嫩較甜不苦。
常用來作涼伴沙拉。
2.筒筍:
形狀較大支較長,可長至60公分以上。
直接煮會苦,纖維又粗。所以須先切薄片,以熱水煮約1~2小時,將苦味煮出,再以清水洗淨,因為一次光煮一支就份量很多,所以建議分袋冰凍起來備用。要吃時,可以用來熬筍湯、炒筍乾….皆可。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