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做湯~~
有時候沒時間熬高湯或家裡沒什麼菜可煮時,白湯塊是蠻好用的材料,一般外面餐廳的濃湯或西式奶油麵,也常會使用。
因為我不喜歡做菜放味精,所以,白湯塊或加哩塊就是廚房必備用品了。


當明澄一歲開始,有時寶寶餐裡,切一小塊白湯塊加進去煮,水放多一些,先從清淡口味讓他嘗試。發現還蠻能接受的,就慢慢水放少一點,做玉米湯、蔬菜湯…..,拌飯、拌麵、做麵包沾醬….都很可口。大人也吃的很高興。

此次材料很簡單:
四季豆、馬鈴薯、紅蘿蔔、白湯塊、清水
輕輕鬆鬆小火慢熬10分鐘起鍋,就是美味的一餐了!^^

ps.關於白湯塊,市面上很多,大賣場皆有售。聽說有些婦嬰用品店,也有賣寶寶專用的料理白湯塊!食譜書上說的。目前無法證實。
不過這裡用的白湯塊,是一般賣場買的。
詳細資料請見:明澄小廚/寶寶的好料/創意料理/洋蔥蔬果白醬http://www.wretch.cc/blog/minding&article_id=8323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