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副食品的寶寶皆可食用)
  

其實法式濃湯的做法,湯底是將食材打的很細,蠻適合寶寶吃的,不會有不好吞嚥的情況。
不過礙於西式湯汁,多含有奶油類的東西才香,所以怕太油影響寶寶腸胃的媽咪,其實只要改變部分做法就可以了,也不會影響其溫順的口感。

大人要吃的話,最正統的吃法,是吃冷的,拌入液態狀的鮮奶油會更香。


材料:
*菠菜一株、馬鈴薯一個、洋蔥半個、橄欖油2滴、清水4~5碗左右(依個人喜好調整) 
*白湯塊2/6塊:也可改為鮮奶。若一歲以下寶寶要吃,怕太油,也可將清水改為自己熬的高湯,就不用再加白湯塊或鮮奶了,或者加一些寶寶的奶粉也是變通方法。 
*鮮奶油:可用可不用(一歲以下寶寶不建議添加)

做法:
1.菠菜洗淨切段。
2.馬鈴薯洗淨去皮,切薄片(較快熟)
3.洋蔥半顆切片。
4.小鍋內倒入清水,先放馬鈴薯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悶蓋煮至軟。 
5.再放入洋蔥片,滴入橄欖油,幫助洋蔥軟化,悶煮至洋蔥變透明,吃起來才不會嗆。
6.再放入菠菜煮滾一下,即可熄火。 
7.將小鍋整個放入裝有冷水的大鍋中,迅速降溫。大鍋的水若熱了,再換新的冷水。約34次後,即可將小鍋內容物,倒入果汁機攪打。
8.再將打好的菠菜汁倒回小鍋中,以小火煮,並加入白湯塊,需不停以湯匙攪拌以免沾鍋燒焦。煮滾後即可食用。
9.要放鮮奶油,應待菠菜湯降溫後,再以湯匙加少許作花樣。(不過這次minding的裝飾--第一次處女秀失敗了,所以雕花也是門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