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澄一歲5個月8顆牙+3顆在努力長大中 ^^)

這些天忙翻了,所以照片也沒來得及拍,只好先貼食譜囉!

明澄這次感冒,現在還剩痰還沒好,稍微會咳,吃中藥調理正在慢慢恢復當中。

上星期意外發現這小子,上面兩顆小虎牙與左邊大臼齒冒出頭來了,笑起來好可愛優!
難怪最近會流口水,亂咬東西,吃東西也喜歡吃比較有咬勁的,開始會做撕咬的動作了。

所以我也要開始傷腦筋,要準備什麼東西讓他吃,才不會挑嘴?……..
像這次的湯湯裡有小魚乾,明澄似乎還蠻愛的。
其他有再想到可以適用的食材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吧!^^

材料:
洋蔥2顆、小魚乾適量、蔥3根、板豆腐一塊、油豆腐3塊、低鹽味增2湯匙、清水10碗、醬油膏適量
*也可以放高麗菜喔。
*我買小魚乾是小隻的,喝湯時吃,口感較細,較不會扎口。

做法:
1.洋蔥跟蔥切小丁,分開放好。要加高麗菜的話,一樣切成小方塊。
2.板豆腐與油豆腐切小方塊。
3.把稍微洗過的小魚乾、1.料與2.料,一起放入乾淨鍋中。
4.再加入清水與味增,再以醬油膏調味,稍微攪拌一下試一下味道,看看是否夠味。再蓋上鍋蓋,放到電鍋裡蒸煮即可。

**若要小魚乾夠軟,寶寶容易吃的話:
1.可以於電鍋外鍋加2杯水,煮久一點。
2.或者把所有材料放到快鍋裡,煮滾後以中火續煮10分鐘熄火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