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起來好像很怪。
可是我真的把湖南臘肉拿來煮湯了! 

話說前幾天同事拿給我一份,他爸爸做的湖南臘肉,有很特殊的香味!

來沒吃過正宗湖南臘肉的我,當然要拿來煮煮看囉!

結果在水煮的過程中,一陣香味傳來,這種好味道,當然也要跟小寶貝分享分享!
所以,在此同時,突然心生一個念頭,覺得這味道跟醋的酸味應該很合,就試試看啦!

 

~~ 味道還不錯耶!

大家可以試試這道怪料理!我覺得比單單拿臘肉來炒還好吃說!(雖然可能是我炒的功夫不夠好啦!)

不過需注意的是,可能因為我切工不夠好,臘肉還嫌稍厚,所以明澄沒法吞。

但是,除了好喝的湯頭外,紅蘿蔔、甜椒、豆腐、香菜等,都是寶寶容易吃的部分喔!

材料:湖南臘肉、紅蘿蔔、黃甜椒、紅甜椒、豆腐、香菜、黑醋、醬油膏、鹽、太白粉
 

做法:

1.將臘肉上之醃料沖洗乾淨,先用滾水煮5分鐘後,撈起切薄片備用。(96.02.13修改)

2.紅蘿蔔、黃甜椒、紅甜椒切片備用。

3.豆腐切成適當大小備用。香菜洗淨後切碎。

4.將適量的太白粉加入一些清水,做成太白粉水。

5.用另一乾淨鍋子,倒入清水煮滾後,續倒入1.料與紅蘿蔔煮出香香的湯頭,期間有湯渣應隨時撈除,煮至臘肉變軟。(96.02.13修改)
6.再續加入黃甜椒、紅甜椒、豆腐煮熟後,加適量的黑醋、醬油膏、鹽調味。

7.將湯料邊攪拌邊倒入太白粉水,再稍微滾一下使湯汁變稠狀。

8.最後灑上香菜攪拌一下,即可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