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以上可食)

簡單、易上手的家常湯品。

白菜花煮軟,寶寶容易入口。

用來煮湯,水不要加太多的話,湯頭就很甜。

不過菜花類的農藥較重,較不易清洗乾淨。

建議買回來後,應浸泡於水中,並於水龍頭下沖洗久一點,一顆顆花蕊的部分易藏污垢,需適當切開清洗乾淨。

材料:白菜花、小排骨、紅蘿蔔、鹽

做法:

1.把白菜花、小排骨、紅蘿蔔洗淨備用。

2.白菜花梗的部分去皮,紅蘿蔔也去皮,二者皆切成適當大小。

3.將白菜花、小排骨、紅蘿蔔放入乾淨鍋中,加水的量約淹住所有材料的高度,再加少許鹽調味。蓋上鍋蓋後,放入電鍋蒸煮,外鍋加一碗半的水即可。

**白菜花
小檔案**

白菜花亦稱為白花椰菜,每年3月~11月盛產,營養成分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鈣、磷、鐵、鉀、鉬、錳、鉻、硒等)、維生素(AB1B2、菸鹼酸、C等),其中維生素C特別多。

    煮花椰菜時可先以熱水加一小撮鹽,此外也有加入一匙醋或一片檸檬片於熱水中,不但可以避免花椰菜變黃而且對於去除殘存的農藥有很大的助益。 

    為十字花科植物,吃白菜花可減肥、降壓、降血糖、抗癌、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加抗病能力。



資料來源:三重果菜
http://amis.afa.gov.tw/sc/html/1-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