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以上可食:湯頭、大黃瓜、啃雞腿骨)

(一歲半以上:香菇切細薄片可食)

雞湯可以補充元氣,活力度過每一天!這是有故事的……

 

材料:大黃瓜、乾燥香菇、半隻雞、鹽

  做法:放電鍋煮,水放少一些,淹過所有食材就好,湯頭就會很甜。
 

上次回娘家時,媽跟我談起了一位西醫跟她說的話。

她因為久咳不癒,找了好多醫生,中西醫都看了,就是好不了。

 後來,一直到這位醫生,提醒她營養的重要,她才注意到原來是自己抵抗力不夠。

醫生說:「你一定都吃外面吧!像我,再忙也要每週喝個兩次雞湯,補一下元氣,就不容易生病了!」

 媽說:「後來他照醫生說的做,真的有吃差!咳嗽好ㄌ!」


其實媽說的雞湯,不是中藥補湯,只是一般的新鮮雞,放進電鍋煮個簡單的清湯而已。

 所以我現在,每週也都會煮雞湯給一家大小喝。

至於怕雞肉抗生素太多的問題…..


 〝花時間煮、花時間吃,也不要吃出病來〞,是我做健康菜餚的基本原則。

所以半年多來,我也變成花蓮農會的無毒肉品的忠實客戶了。

雖然稍貴了些,可是現代人吃不多,半隻雞煮湯,配上其他飯菜吃,也能分兩三餐才吃完呢!

 我覺得,為了家人的健康,這種投資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