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澄一歲9個月)

今天來喝碗牛蒡湯,幫助腸道順暢吧!

 
 
尤其是年紀大的或工作壓力大的人,容易有便秘的問題,多吃牛蒡有益腸道衛生。

腸道健康,毒素不滯留腸道,全身上下也會清爽起來,食慾變好,睡的也會較好。

材料:牛蒡、排骨、紅蘿蔔、大菜頭、芹菜少許、鹽少許

做法:

1.牛蒡、紅蘿蔔、大菜頭洗淨,去皮後切塊。

2.排骨洗淨,芹菜洗淨切段。

3.1.料與2.料全放入快鍋中,放入適量清水,加一些鹽調味,蓋上鍋蓋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10分鐘即可。

秘訣:

1.如果牛蒡沒削皮直接下去煮,湯頭會變黑黑的,雖然較不好看,不過湯頭也很甘甜,且牛蒡皮富含營養。

2. 在這裡煮的方法是有削皮的,所以湯頭較清澈。而且削皮後泡水,可以防止它變黑。


**
牛蒡小檔案: 
含有大量的菊糖、鈣、鐵及纖維質等成份,纖維含量多,屬鹼性食物。 
所以糖尿病患吃很好。常便秘,或有腸道疾病的人,多吃可以促進腸道機能調節,幫助排便。 
牛蒡也有利尿、解熱、消腫與解毒之功效。 

**
芹菜小檔案
可以降血壓、降膽固醇,且其纖維多,有通便清腸的作用。不過低血壓患者應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