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還小,肉類的攝取就只能吃魚肉或寶寶罐頭嗎?!

沒那麼可憐!還有更新鮮營養的選擇喔!
   

今天介紹的雞肉泥做法大公開,是回應上次小
Q妹媽咪的詢問。

不過媽咪既然有心要問,就要有點心理準備才行!因為做這個真的粉花時間跟精神,所以我朋友就買罐頭、速食肉鬆取代,或乾脆不做,等孩子大一些再吃!

但是如果願意下些功夫,肉做得細細的,加在粥裡面,可以增加營養與口感,孩子好吞好消化,甚至
7~8個月就可以吃了。而且自己做的新鮮衛生,又能變換調味,好處多多!孩子也才不至於因為太早吃外面賣的肉鬆或罐頭,養成重口味的習慣,又吃多了防腐劑,還增加肝腎負擔哩!

像明澄因為有過敏體質,
6個月才開始吃副食品,大約8個月大,就已經開始吃我做的雞肉泥、豬肉泥了,也都很OK喔!


材料:

雞胸肉一塊

做法:

1.      我是用帶骨的雞胸肉下去熬湯,熬到湯好了,雞胸肉撈起就可以開始做肉泥了!


2.      順著雞胸肉纖維走向,將它撕下來,變成細細的雞肉絲。這最花時間!


3.
     
雞肉絲放在乾淨的占板上,用菜刀切碎,由右往左切完一趟,再轉一下占板再切,再轉再切,重複數次後,就成了細細的雞肉泥()啦!


Minding的小技巧:

1.      這是我嚐試多次後,發現較好的製作方式。

2.      切雞肉泥時,絕對要用切的,切勿為圖快速用剁的,很傷手腕,我就痛過兩次,痛了好多天!手痛就算了,肉還大小不均,結果明澄常常吃了會噎到,得不償失


後記:

聽說調理機可以絞肉泥?!我沒試過,不清楚。不過肯定的是,用果汁機絞,肉會卡住底部的刀,馬達會燒壞喔!我家的可憐果汁機就是這樣over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