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買到茄子,這是我超愛吃的菜之一,但是澄爸跟阿嬤卻怕吃耶!說什麼從小就怕吃~~!真~~~~~~是不捧場!
所以自從我嫁到他家,真的是吃到茄子的次數,用一隻手都數得出來!而且都是我自己煮才有得吃!

不過明澄吃得可起勁哩!真不愧是媽咪的乖小孩!

這是一道超簡單,快煮5分鐘就能上桌的菜!又不必有繁複的清洗過程!
您家寶寶可以試試看喔!

材料:
茄子一條、橄欖油1~2湯匙、清水1湯匙、醬油膏少許、蒜頭一瓣
(也可以考慮加一些雞肉鬆喔!)

做法:
1.茄子洗淨後,削去蒂頭,切成2公分薄片備用。
2.蒜頭去皮、洗淨後,用菜刀拍碎。
3.炒鍋倒入橄欖油,以中火熱鍋一下,放入蒜頭爆香。
4.待蒜頭稍微成金黃色時,茄子下鍋伴炒一下,再倒入少許清水,蓋上鍋蓋悶煮。
5.等茄子變8分軟、透明狀時,加入少許醬油膏調味,再拌炒一下,即可起鍋。
6.吃的時候,若怕寶寶不太會吞,請先用筷子將茄子外皮撥掉,就可以了!

備註:
1.其實我最喜歡的口味是小時候媽媽煮的味道,用蔥粒炒茄子,這樣就要改加鹽調味,才能吃到茄子本身的美味!
2.給寶寶吃的菜,蒜頭我都用拍碎的,才不會蒜味過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