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者:明澄一歲一個月)


酸、甘、鹹,很下飯喔!是屬於口味稍重一點的一道羹湯!
拌在軟飯上面,就是豐盛開胃的一餐!大人吃也不錯!

不過乾香菇,當然是提味用的,沒長臼齒的寶寶,吃之前,建議先將香菇挑掉,才不會消化不良喔!
如果要吃菇菇,另外加入切碎的金珍菇或新鮮香菇,也很營養。

材料:
洋蔥半個、乾香菇3~4朵、高麗菜嫩葉一小片、蒜頭2瓣、雞肉鬆(豬繳肉)適量、醬油膏少許、鹽少許、黑醋適量、太白粉一湯匙、橄欖油1~2湯匙、軟白飯一碗

做法:
1.乾香菇洗淨,放入碗中泡清水軟化。
2.洋蔥洗淨後,切片備用。
3.高麗菜選嫩一點的葉子,洗淨、切碎。
4.泡軟的香菇撈起,切絲備用。香菇水要留著喔!
5.蒜頭洗淨後,切碎備用。
6.橄欖油入鍋以中小火加熱,倒入香菇、洋蔥炒香,以小火炒至洋蔥呈透明狀,再加入蒜頭炒香。
7.續加入高麗菜,倒入4.的香菇水,再加入適量清水,直到水淹過所有食材。
8.改以大火煮滾後,調小火煮到洋蔥與高麗菜葉入口即化。期間若水份變少,再酌量加入清水續煮。
9.太白粉一湯匙,加入一湯匙清水調勻備用。
10.步驟7.中續加入雞肉鬆,並以醬油膏、鹽、黑醋調味,攪拌均勻。
11.起鍋前,一邊倒入9.的太白粉水,一邊用湯匙攪拌湯料。
12.再繼續攪拌續煮1~2分鐘,稍微收汁後熄火,用湯匙呈在白飯上,美味的一餐就可以上桌囉!

備註:
1.乾香菇很能增加香味,但是難消化,所以建議香菇由大人吃掉。
2.也可以加入切碎的金珍菇或新鮮香菇,增加營養。
3.也有人會加入蛋花!
4.太白粉水會沉澱,入鍋前,一定要拌勻再倒入喔!
5.加太白粉水〝牽羹〞(台語) 時,一定要小火,否則湯底容易燒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