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有現成的熬過高湯的香甜紅蘿蔔,就想說拿來做蒸蛋。

結果做出來還不錯喲!




材料:

熟紅蘿蔔一塊、蛋一顆、溫高湯適量、鹽少許〈高湯如果夠鹹就不用加了〉 

 

做法:

1.      熟紅蘿蔔磨成泥狀。

2.      蛋打入碗中打散,續加高湯至八分滿再攪拌均勻。最後倒入1.料,再加少許鹽調味。

3.      蒸鍋備妥,加入水煮至沸騰後轉小火,再將呈蛋汁的碗放入蒸鍋中慢火蒸煮。

4.      蒸約15分鐘,用一枝筷子輕插入蒸蛋中再抽出,看有無蛋汁溢出,如果沒有,即可起鍋!

 

 

備註:

1.      第一次用瓦斯爐蒸蛋時,不確定蒸的時間多寡,就用筷子輔助觀察,相當方便!

2.      如果蒸蛋表面澎起,大概是煮過頭了,那蒸蛋內部就會會坑坑洞洞的!

3.      感謝快餐店老闆娘的指導!不過快餐店的蒸蛋,一般都是加溫開水,並用味精、鹽調味。所以,我把它改成用高湯,就有點像是日式茶碗蒸的做法。

4.      其實我這次做的蒸蛋,口感還是輸老闆娘煮的,不過人家是用大鍋煮的還是會有不同。往後再多做幾次,或許會更知道時間與火侯的拿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