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者:明澄一歲2個月)


橙紅色的鮭魚,配上蒜香,煎得表皮香香酥酥的,除了讓人想食指大動,吃上它幾口,還能想到什麼?!


材料:

鮭魚一塊、蒜頭適量、鹽少許、太白粉適量、橄欖油1大湯匙(可依個人喜好增減油量。小寶寶要吃的話,建議油放少一點。)

做法:

1.     蒜頭取適量,用研磨器磨成泥備用。

2.     鮭魚洗淨,將鹽均勻塗抹於魚肉、魚皮表面,再塗抹上蒜泥。

3.     取適量太白粉,均勻塗抹於魚肉、魚皮表面。以防止煎魚時魚肉黏鍋,或油噴濺。

4.     1大湯匙的油下炒鍋。鍋子先搖一下,讓沾到油的鍋內面積大一些,魚下鍋時,才不會因為沾到沒有油的鍋面而黏鍋,魚慘不忍睹喔!
先以大火熱鍋,直到鍋內油開始冒煙,即可放入鮭魚煎煮。

5.     煎約兩分鐘後,將魚肉翻面續煎兩分鐘,再轉小火續煮。

6.     煮至魚肉用一根筷子就很容易穿過,且筷子很乾淨,就表示魚肉全熟,漂亮香酥的蒜煎鮭魚即可起鍋! 

 

 

 


 

備註:

1.     起鍋前先不要熄火,以免因油溫降低,油會吸附更多在魚肉上。

2.     起鍋前,可以用鍋鏟,先將魚肉鏟起靠在鍋子側邊,讓油順著鍋邊流下,以減少魚肉上的油量。

3.     若想煎得更酥一點,可以在起鍋前,開中火或大火,將鮭魚兩面多煎一下,變成稍微黃褐色即可。

4.     煎魚的油留著,就可以為寶寶準備另一樣美食喔!(待續,〝茄子炒鮭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