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剛好看到日本電視台在做〝家庭蛋料理〞的必勝秘訣,包括:如何做漂亮的蛋捲、蒸蛋、布丁,而且絶不失敗!


節目半小時的時間,扣除明澄小子尿尿教育、危險的亂玩管教外,總算還能有機會讓我看到蒸蛋的重點!


日本人做茶碗蒸,重點在於:

1.      用有蓋的磁杯。

2.      蒸鍋的蓋子還要用布包起來,像打包一樣,四個角在蓋子頂端打結以防鬆脫。

3.      蒸蛋的時間掌握:大火蒸四分鐘,再熄火後悶8分鐘!


我昨天做實驗,雖然是用碗公裝蛋汁,鍋蓋也沒綁包巾,打蛋也是隨便打,有泡泡也沒過濾
……

結果用他的火矦拿捏方式,還真的耶!沒有月球表面了!蛋好嫩喔!

不過,因為是用碗公,所以中間不易熟,所以大火蒸約6~7分鐘,而且也悶到忘了時間(20分鐘),結果成果還是讚耶!大成功喔!


所以,事實證明,確實蒸蛋會坑坑巴巴,就是蛋蒸過頭了!


Ps.
可是,剛學做蒸蛋的人,蛋與高湯的比例拿捏還是要試一下,才能蒸出合自己口味的軟硬度與味道!

基本上一顆蛋加入高湯後,總量大約是一個碗的量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