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者:明澄15個月,8顆牙)


好香、好好吃的紅燒獅子頭拌飯!
別說豬繳肉寶寶怎麼吃!可是只要煮的夠軟,明澄一樣吃的容易,吃的津津有味,還會搶碗筷喔!
連大人都會一碗接一碗,不吃不可呢!


用新鮮的豬繳肉,自己做肉丸子,丸子就能做軟一點,再加上慢火燉一個多小時下來,肉肉當然軟囉!
不過為了不要太油,所以也一定要熬久一點,把油份熬出來,再撈掉油脂,就OK啦!


步驟一、肉丸子製作:

份量:肉丸子24個
材料:豬繳肉1斤、蔥3根、洋蔥1/2顆、全蛋一個、鹽少許、保鮮盒數個、保鮮膜
做法:
1.蔥切碎,洋蔥刨成細絲。
2.雙手洗淨,將豬繳肉倒入大的鍋中,續加入1.料、蛋與少許鹽下去,用手將所有的料攪拌均勻。
3.再將和好的繳肉,用手捏出適當大小的圓球狀,一個一個放在已舖上保鮮膜的保鮮盒中。
4.可再以保鮮膜輕蓋在裝好的肉丸子上,再於其上放第二層的肉丸子。
5.蓋上蓋子置於冷凍庫保存。
備註:
1.買豬肉時,可請老闆取肉質較軟的部位,通常應該有些許脂肪部位或油花,肉會較軟。並將豬肉繳2次,這樣纖維較細,方便寶寶食用。
2. 肉丸子的保存:每個肉丸子的放置需有一些些間隔,以免冷凍後要用時,不好取出。而放上保鮮膜,也較方便下次取用。
3.第一次製作時,若怕丸子太軟不好捏出形狀,建議蛋汁最後再慢慢加,調整適合的軟度。


步驟二、熬煮紅燒獅子頭:(賣個關子,明天再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