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其實還蠻簡單的。所以主要想跟大家介紹〝怎樣做菜才健康〞!

別看minding每天做菜,其實我是超討厭油煙的人。 
可能因為從小在花蓮長大,吸新鮮空氣習慣了,對於空氣的污濁特別敏感,也特別難受。
所以想跟大家分享如何煮,才能讓廚房的空氣新鮮點。 
畢竟,媽咪的健康,也是全家人的幸福吶!(我這次急性腸胃炎後,真的特別有感而發。)

紅燒鮭魚的材料如下:
鮭魚2塊、洋蔥半個、大蒜2~3瓣、蒜2支、醬油膏少許、鹽少許、清水適量。 

健康做菜的撇步:

一、這樣煮是不健康的:

1.不過因為鮭魚油脂含量較高,若再加油下去爆香材料,整個口感會變很油膩,寶寶吃會太油。

2.而且常常用中式炒菜方式做菜,家庭式的排油煙機功率其實不佳,反倒是使煮婦們吸入過多油煙,導致台灣女性一直有暴露在引發肺癌的不良環境的隱憂。

3.而且,當媽咪們煮的香味四溢時,其實寶寶在客廳都吸油煙吸飽了。

二、健康新煮法,寶寶、媽媽都健康:

所以我現在做菜,用的雖是傳統中式炒鍋,煮的方法卻是西式健康料理方法。

1.所有要提味的配料,尤其是耐煮的,或煮久香味才會出來的,就先一起倒入鍋中,可加一小匙橄欖油或不加,再加入一至二碗清水,即蓋鍋、開火悶煮。

2.當然一開始要大火煮滾,再用小火續悶。

3.悶到洋蔥成透明狀時,加入醬油膏與鹽調味,再轉中火放入鮭魚肉續煮,煮滾後再以小火再繼續悶。

4.當魚肉可以用筷子輕易穿過,且筷子上不夾帶魚肉時,魚肉即熟透,就大功告成了。

這樣,簡單煮一道好菜,也不必怕烏煙瘴氣了!

其他菜餚也可以試試這種做法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