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茄子最好在下鍋前才切好,要不然切好的茄子,內裡的部分放在空氣中容易氧化,尤其是籽的部分,很容易黑黑的!

如果手腳沒那麼快,把切好的茄子先泡在清水裡,也可以不會變黑呦!

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次的材料:茄子、紅蘿蔔、蔥、蒜頭、柴魚素、鹽


**
茄子小檔案:

茄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龍葵鹼、維生素A、維生素B1、菸鹼素、鉀、蛋白質及鈣。
它的熱量很低,所以常見於減肥餐中,多吃亦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

茄子,除了能幫助體內去除自由基,提昇抗氧化能力外,還能增進血管的彈性與健康,對於心血管疾病、癌症的患者很好,一般人多吃,亦能延年益壽。

另外,它柔軟易食,且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所以是幼兒和胃腸功能虛弱者的食用佳品。
 

但須注意的是,茄子性寒,若體質較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資料參考:
中醫藥資訊http://nricm2.nricm.edu.tw/pages/show.php?qry_dtnbr=29&qry_dsnbr=322

農委會
http://www.coa.gov.tw/view.php?catid=364
董氏基金會
http://www.wretch.cc/blog/jtfdiet&article_id=5390598  


 

記得上次貼茄子料理時,lica曾問我,茄子要怎麼炒才不會黑黑的啊?
那時我還不太清楚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