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一歲以上寶寶食用)  

高麗菜便宜又大顆,經過悶煮的方式熟透後,葉子部分的甜味,會整個散發出來!

  
寶寶吃很容易入口。

不過還是建議,要吃的時候,用之前提過的手術剪刀剪小塊些,就不怕寶寶囫圇吞棗了!
越小的寶寶,當然就要剪越小塊才行了!

材料:高麗菜半顆、蒜頭
3瓣、油一大匙、鹽少許、1~1.5碗清水

做法:

1.將高麗菜葉撥開洗淨,太大的葉子需撕成1/21/3大小。

2.蒜頭洗淨拍碎備用。

3.鍋子倒入一大匙油,開大火,下蒜頭爆香,再下高麗菜葉拌炒一下,續倒入清水淹約七八分高後悶蓋。

4.悶至鍋蓋邊緣冒出蒸氣後,表示鍋裏的水已沸騰,此時轉小火慢慢悶,約悶10多分鐘,悶到高麗菜葉呈現透明狀即可。此期間,爲避免沾黏在內鍋邊緣的葉菜會燒焦,建議須開蓋,將鍋裡的菜葉翻面後,再悶蓋繼續煮。

5.最後加些許鹽巴,不須多,就是一道連湯汁都很甜又清淡的料理了。

ps.小寶寶吃的話,建議應該挑選接近高麗菜中心,較為嫩黃的葉子部分,較益消化。
ps.煮高麗菜葉時,應該以大片的方式下去煮,甜味才不會蒸發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