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bbh的網站,看到了一個傷心媽媽的自白,真的令人難過!寶寶疾病的嚴重,深深的打擊了她,讓她痛不欲生,想自我了斷。

 想當初傻傻的走上了物理治療這一條路,接觸了許許多多的身心障礙人士與家庭,才對自己的生命態度,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真的適時享受人生非常重要,因為你不知道那樣不可逆的重大疾病,何時輪到自己與家人!
而要培養事事樂觀的心態,更是難上加難!
每天都在教病人要振作,自己遇到時,真的有自信振作嗎?說比做容易! 

最欽佩的是,乙武洋匡的媽媽第一次見到自己孩子的特殊,竟然能馬上見到孩子的優點而不是不正常,並真心說出:「好可愛!」的話。難怪乙武雖然缺了四肢,卻能活的比大多數人還樂觀百倍!

 --------------------------------------------------- 
以下是我回應那位傷心媽咪的文,與大家分享: 

媽咪你好,真的做媽的,懷胎9個月,細心呵護,甚至忍受生產的痛苦,爲的就是期待跟寶寶歡喜相見的到來。
但是寶寶的不一樣,不是他自願,也不是他希望的!

我總是認為,其實最痛苦的是孩子自己!
就連大人也不想要的病痛,發生在他身上,他怎麼受的了?
但是,他每天還是很認真的,想要活下去!雖然好難受,好痛苦,他還是認真的珍惜爸媽給他的生命!
這麼小的身體,有這麼大的勇氣,是我們大家都要向他看齊的!
所以媽咪,你應該因為有這麼勇敢的孩子而驕傲,讓自己趕快振作起來,孩子很需要你的幫忙! 

他每天這麼認真的想要活著,媽咪千萬不可以任意幫他決定他的生命盡頭在哪裏,他能依賴的,是最替他著想的媽咪與家人,他最希望的一定是,在自己難過的時候,能有親愛的家人幫助他活下去。 

老一輩的人總說,孩子是自己的跑不掉。孩子願意跟了你們這麼久到現在,是他的選擇,難道媽咪你不幫幫他嗎?!

這麼勇敢的孩子,也需要勇敢的媽媽與家人,他未來也有認識親人、交朋友,以及生活的權利,如果媽媽當他是見不得人的怪胎,那世界上還有誰會以平常心來跟這個孩子互動、交往?
媽媽如果幫他走出去,他或許會得到輕視與鄙夷,但是他也能獲得親朋好友的愛啊!有了媽媽、家人與更多他人的愛,這個孩子未來不管如何,才能更歡喜樂觀的爲活而活! 

乙武洋匡就是有這樣的家人,自己才能活的這樣幸福!推薦您看看他的書! 

媽咪,請爲了孩子與自己的未來加油,只有不侷限自己的腳步,才能得到更多的支持,才有繼續下去的動力!加油!

-------------------------------------- 

請大家一起幫她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