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醫院評鑑,上頭緊張萬分,強制員工提早上班,中午不得休息。
卻也沒有談到任何關於補假的事。
只交代環境整潔、背頌醫院院景,要會做CPR,評審委員資歷要清楚......。

真搞不懂,是病人至上還是評審至上!
所以從昨天起,刮壁癌、掃地、倒垃圾、掃廁所.....,一切的一切都要準備妥當,校長兼撞鐘,治療師除了做病人,環境清潔能力一樣不能少!尤其是醫院醫療預算擷侷的現在,這已經是家常便飯!

連吃飯要提前在幾點幾分到幾點幾分吃完,都規定了!像當兵一樣!

所以說,如果衛生署再通過新的醫療機構設置草案之人力配置新方案,那我們這些基層醫事技術人員,除了面臨目前被減薪的危機外,又多了被提前裁員的將來。各復健機構,只要聘僱一個以上的治療師,來再多病人也〝做免驚〞。那促進健保醫療品質的口號,再過十幾二十年也達不到。
醫療服務品質,淪為醫院經營者利益下的犧牲者,健保更是促成廉價醫療的大推手,那健保還沒倒,我們這些醫師之外的專業醫事技術人員就先被餓死了!
專業變成輸送帶工人的代名詞,那就只請病人繳健保費,忍受缺乏人性的醫療服務!

夾在政府、醫師、民眾意見之中的我們,其實才是最無力、無辜的夾心餅乾!
所以請支持反對新醫療機構設置標準修正草案的行動連署!
http://www.nfapt.org.tw/p1-1.php?id=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