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報,報導了兩件交通意外事故,一個當然是頭版的胡志強夫人車禍重傷,另一件則是酒駕老爸害死後座女兒的事件。兩事件家屬的一致的反應都是,悔不當初。

報導內容的詳盡與聳動,對我來說,得到的當然不只有茶餘飯後的題材,更多的是對於生命脆弱,與事前輕忽,事後後悔不及的省思。


在有孩子之後,對孩子與家庭的責任,讓我們夫妻倆才開始重視〝意外〞事件的殺傷力與可能性,所以買了保險。
但是現在想想,有了好的保單,只是為事後做準備,是彌補用的。遠不及事前的自我負責。

在醫院看多了人的脆弱,身體或精神上的傷害往往只要一時片刻,就可能造成自我與全家人一輩子的陰影,擊垮一個家。

或許有許多事是措手不及來的,但是,我們是否對於易導致危險的日常生活習慣或模式輕忽了呢?如:後座不繫安全帶、孩童不坐安全汽座、開快車……。

現在想想,現今科技發達,危險事件發生的機率與原因,有研究者幫我們建立了資料,政府單位也時時告知提醒我們,若還不能有警覺性,那發生事情時,再多的:「我錯了!」或「我如果…….,就不會……。」也沒用。

所以,為了不讓自己有後悔自責的機會,從現在開始,要時時提醒自己、提醒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